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華慈善總會“‘幸福家園’快樂舞、快樂唱、快樂跑”慈善文化活動(黃梅站)舉行

2021年05月31日16:11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慈善公益報(本報記者 董凡)5月29日,“幸福跟黨走,歡樂慶百年——中華慈善總會‘幸福家園’快樂舞、快樂唱、快樂跑”慈善文化活動(黃梅站)在黃梅縣湖北邢繡娘林農生態園舉行。本次活動由中華慈善總會、湖北省慈善總會指導,黃梅縣文化和旅游局、縣慈善會、縣愛心義工協會主辦。黃梅縣16個志願服務團隊參與協作。

中華慈善總會榮譽副會長徐鐿軒,湖北省慈善總會秘書長康鋒,黃岡市慈善會秘書長鄒德元,黃梅縣政府副縣長曹慧、政協副主席羅軍、縣慈善會會長李仲良等出席活動。

福建、陝西、山東、江西省等16家省、市、縣慈善會負責人現場進行了觀摩。

開幕式由李仲良主持。

曹慧代表黃梅縣委縣政府致辭。

開幕式上,來自武漢黃梅商會、山東黃岡商會、深圳黃梅商會以及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江蘇隆力奇科技有限股份公司、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等23家單位及愛心個人為助力鄉村振興、建設“幸福家園”現場舉牌捐贈款物價值達3600萬元。

開幕式上,武漢黃梅商會、慈濟基金會、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愛心義工協會分別對烈士父母、福利院老人、特殊學校學生及困難少年兒童代表進行了慰問。

徐鐿軒在講話中指出,慈善引領時代文明,慈善增進百姓幸福。今天的“‘幸福家園’快樂舞、快樂唱、快樂跑”慈善文化活動正是通過文體形式傳播慈善文化,凝聚慈善力量,讓群眾真正感受到幸福感與獲得感。隨后,徐鐿軒宣布活動開幕。

在歡樂喜慶的氣氛中,黃梅縣愛心義工協會志願者齊聲高唱並伴舞《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拉開了活動序幕。共有16支志願服務團隊近600名表演者以合唱、舞蹈的形式表演了精彩熱烈的節目。最后,全體人員以一首大合唱《復興的力量》將活動推向了高潮。

閉幕式由羅軍主持。閉幕式上,徐鐿軒、許記坤、齊耀虹、戈慶勇分別為獲獎單位和選手頒發了榮譽証書和獎品。

當日下午,16個省、市、縣慈善會負責人在太白小鎮就“幸福家園”村社互助工程推廣與實施工作進行了座談交流。會議由“幸福家園”工程辦公室執行主任譚光華主持,黃梅縣慈善總會會長李仲良和與會者分享了“幸福家園”工程的“黃梅經驗”。隨后,各省、市、縣慈善會會長針對“幸福家園”工程推廣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難及問題進行了交流探討。徐鐿軒在總結發言中指出,“幸福家園”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大家凝聚共識、互相學習、互相借鑒,齊心協力把“幸福家園”工程搞好,努力發揮慈善在助力鄉村振興戰略中的積極作用。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