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續走攻堅路,一路向振興——中國扶貧開發協會2021年這樣走過

2022年01月15日18:28 |
小字號

人民政協網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楊偉偉)“續走攻堅路 一路向振興”,1月13日,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在京召開2021年度工作總結大會。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會長袁文先主持會議並講話。

袁文先強調,要繼續弘揚“上下同心、盡銳出戰、精准務實、開拓創新、攻堅克難、不負人民”的脫貧攻堅精神,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上工作要做到扎扎實實,實事求是,目標更實際更具體。

會上,協會黨支部書記程學斌介紹了協會2021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及黨建工作情況。鄉村振興人才聯合培訓學院、產業發展部、高校教育扶貧委員會、資源扶貧委員會等專委會和協會各部門代表進行了述職。

會議重點圍繞“百企助農”、“百校聯培”、“百院合作”、“百館助農”、“百博入村”這“五個一百”工程總體目標落實情況,做了詳細論述。自2021年鄉村振興號召發出以來,協會“五個一百”工程推進順利,如期完成了各項規定工作。其中,包括:制定了“百企助農”實施方案,發出了第一批申報“百企助農”工作函﹔“百校聯培”審核批復了3家教學中心,51家教學區,定點幫扶貴州雷山縣的培訓,讓132名基層干部獲得免費學習機會﹔“百院合作”以醫療互助幫扶為平台,完成了與安徽、浙江、陝西、山東等7個省市118個鄉鎮項目轉換工作,已超過100家縣級人民醫院自願加入合作單位﹔“百館助農”依托協會優勢,選擇了一批特色場館、批發市場,展銷貧困地區的農副產品﹔“百博入村”項目已與56個村鎮取得對接,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進鄉村,有力帶動了村民富裕,鄉村振興。

會議還研討部署了2022年度工作任務。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