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北京鏈家1464家門店成為愛心物資募捐點

2022年01月14日15: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鏈家1464家門店成為愛心物資募捐點

  近日,青海多加拉夫旦寄宿制小學收到了來自北京鏈家40家門店捐贈的物資。1月6日,北京鏈家宣布,北京1464家門店成為“西部溫暖計劃”的愛心物資募捐點,組織開展站點收捐和社區捐贈活動。

  2021年11月,在北京市朝陽團區委的指導下,北京鏈家作為“西部溫暖計劃”的聯合主辦單位,與北京樂予慈善基金會一道,為西部的孩子們送去溫暖和關愛。40家鏈家門店作為首批受捐點開展社區捐贈活動。

  “西部溫暖計劃”始於2006年,旨在通過中東部城市居民向欠發達地區輸送御寒物資、圖書及開展助學等公益服務。自去年11月以來,參與“西部溫暖計劃”的40家北京鏈家門店化身收捐點,舉辦了多場社區捐贈活動,引發居民們熱情參與,捐贈的物資包括保暖衣物、少兒書籍、兒童玩具、文體用具等。

  令人動容的是,前來捐贈的還有行動不便的耄耋老人和四五歲的孩童,有的不畏辛勞多次往返於家和收捐攤位。有社區居民向鏈家經紀人反映,希望增加門店募捐點。為積極響應社區居民的訴求,自1月6日起,北京鏈家宣布所有門店成為“西部溫暖計劃”的愛心物資募捐點。

  作為一家有情懷的企業,鏈家一直積極探索公益項目。早在2011年,鏈家就啟動了“愛心圖書館”公益項目,通過社區集中募捐、鏈家門店接收的方式募集圖書,同時配捐新書,為偏遠山區小學建立“愛心圖書館”。截至2020年底,鏈家公益累計捐贈圖書超過58萬余冊,已建立191所愛心圖書館,幫助5萬名孩子通過圖書“鏈”接未來與夢想。

  西部孩子們收到愛心包裹的情景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