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马戏团老虎咬死8岁女孩 双方就善后初步达成协议【5】

2014年11月02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马戏团老虎咬死8岁女孩 双方就善后初步达成协议

悲痛的家属

  头颈被咬,女孩动脉断裂

  昨日,记者在云南省红十字会医院急诊内科病房见到李昆丽夫妇俩时,他们依然十分伤心,显得特别憔悴。亲属们据说,从住进医院开始,夫妇俩就再也没有吃过东西,也没有安心地睡过一分钟。

  据医生介绍,李昆丽由于用手掰老虎牙齿,因此左手被咬伤,有轻微的皮肤撕裂伤,已给她打过破伤风等预防针,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对于当天的情形,急诊外科的医生说,小瑞欣被送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呼吸,在抢救半个多小时之后,他们才无奈宣布孩子死亡。而对于孩子的致命原因,医生表示,与其头颈部动脉被咬断有关。“孩子属于头颅开放性损伤,动脉破损,导致血流过多、窒息死亡。”

  昨日上午,记者在红会医院太平间见到小瑞欣的遗体。只见其头面部有明显咬痕,在头顶、眼眶、左颈部分别有一个牙齿造成的大洞,左边大半面部都已经破损。据相关人员介绍,由于老虎属于肉食性动物,平常以捕食动物为生,因此在咬人的时候,会以其特殊的“一招致命”本领,直接攻击猎物的要害,而当时的老虎显然把小瑞欣当做了自己的猎物,而直接攻击其头颈部的要害处。

  医院道歉,驯兽员病床前痛哭

  记者还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后,动物园立即进行积极处理,并派专人到医院照顾小瑞欣的父母。据家属介绍,在事故发生后第二天,驯兽场两名专门训练和照顾老虎的驯兽员,便到医院看望小瑞欣的父母,并向家属做出道歉。

  “他们来了之后就是一直说对不起,然后就站在床前低着头一直哭。谁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情,想骂他们几句也骂不起来了!”小瑞欣的舅妈说,现在,家里已经和昆明动物园商量好,一切事情都等下周再一起协商解决,现在最重要的是安慰好家人的情绪,让家里的每一个人尽快从悲伤中走出来。

  而对于即将进行的协商及解决方案,小瑞欣的爸爸莫继才表示心里也还没有想好。“我们家又不缺钱,现在孩子没了,就算陪钱给我们,也没有多少作用!”莫继才说。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小瑞欣在官渡区矣六乡的家中进行采访。在其家中,只有外公、外婆和小瑞欣16的哥哥留守。据亲友介绍,小瑞欣家目前的5层楼,是在去年12月才完工,今年1月30日才搬进去,而小瑞欣的母亲还特地给孩子装修了一间房屋,然而自从搬进去后,她还没有住过一天就离开了人世。在其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几件毛绒玩具和一条卡通猫的床单,还有一点点生气。

上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