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钢丝善行团日本分会在东京成立

2016年05月16日13:5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史雅乔)15日,由中国最大的网络捐赠志愿者组织钢丝善行团设立的日本分会在东京正式成立,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大使馆书记官蔡磊等在成立大会上发表了讲话。钢丝善行团日本分会是继5月4日美国分会成立之后,该组织在海外设立的第二家分会。钢丝善行团同时宣布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成立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将该基金账户托管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并接受海内外公益捐赠。

钢丝善行团是由中国网友自发参与组成的捐款救助爱心行善团体,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网络捐款救助志愿者组织,在中国拥有一百多家网络分会,数百万支持者以及二十多万实名会员。钢丝善行团组织的创立者、慈善纯公益理念创建者、壹起捐、全民慈善发起人钢子,刚刚荣获2016年中国慈善榜“最具变革精神公益领袖奖”。钢子也是中国微公益平台第一位单笔捐款超100万元的人,2014年在微公益平台捐款超过553万,影响了997万人开始关注微公益,并带动11万人捐款共1105万元。但10余年来,钢子行善却从未以真实名字出现。

钢子的出现,在中国慈善界掀起了一场慈善微革命,通过“壹起捐”,有效地改变了中国慈善的格局,在公益慈善领域实现了突破,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网》在内的多家权威媒体一致评价认为,钢子发起的壹起捐以及其慈善纯公益使得人人公益真正切实可行,而其倡导的“以商养善”模式更是解决了困扰公益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问题。

2014年,钢子荣膺第11届中国慈善榜中国慈善家称号,成为该榜举办11年来以来唯一一位以非真实姓名当选的慈善家。2015年钢子再次获得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与中国首富马云齐登慈善榜,钢子被称为“网络首善”。今年,钢子又获得了由中国慈善榜颁发的“中国公益慈善变革领袖”称号。

被任命为首任日本分会会长的原田优美表示,钢丝善行团日本分会的成立,标志着钢丝善行团“全民慈善”的理念即将在日本落地生根,期望钢丝善行团“1元捐”行动能够获得在日华人和日本人民的认同,并籍此推动中日两国的慈善发展,促进中日两国民间的交流,为中日友好未来创造新局面。

原田会长说,日本分会将秉承《大爱》的理念出发,经由国际援助与社会关怀的实践,使钢子的“慈善纯公益”、“壹起捐”理念在日本生根发芽,不分国界,不分宗教,不分种族,不局限于中国本土,在日本可做另一种展现,将亲情、友情、钢丝真情弘扬开展!更将会对中日慈善事业的协作和交流乃至中日民间交流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在致辞中说,每次与在日华人团体聚会都非常开心,温馨。他说:“今天在此见到了在日的主要大的侨团都在场,也感受到中华民族对慈善的慈悲之心。钢丝善行团在日本初落户,我们对慈善还认识不够深入,新生物都有一个认识过程,只要在中日法规的框架下,根据规范行事,把慈善之心,慈善之行做到实处,深入日本的主流社会,对日本的社会进行帮助,尽显中国人永远对世事的关怀。”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公益时报、内蒙古爱心慈善基金会等各慈善团体和钢子中国各分会和美国分会均发来贺电。钢子表示,很感谢日本华人华侨对“钢丝善行团”的支持,希望华人华侨能积极参与日本社会的公益慈善活动,并借此提升华人华侨在当地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

当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大使馆书记官蔡磊、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陈秀姐、川渝总商会会长贺乃和、吉林总商会会长庄旭、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黑龙江同乡会会长王宝利、东京中国马拉松俱乐部陈涛、在日辽宁同乡会会长宋启海,以及东京当地政要、华人华侨团体、工商界代表、钢丝团日本分会顾问成员及副会长吴启龙、王远耀以及一百多位钢丝成员参加了当天的钢丝善行团日本分会的成立仪式。(完)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