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邮政启动绿色同城服务

施志军
2016年07月01日08:3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昨天,北京邮政EMS启动绿色同城配送网络,不仅推出北京地区“半日递、次晨达、次日递”三大产品,而且快递件将采取可回收再利用的“绿色包装”,并使用电动汽车进行邮件配送。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首份《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共消耗约140亿张快递运单、20亿条编织袋、55.84亿个塑料袋。预计到2020年,全国快递总量将达到500亿件,大约包含200亿的塑料袋及70亿气包袋将被使用。

  为倡导绿色物流,北京邮政EMS将使用可回收再利用的“绿色包装”,并使用可重复使用的环保封装容器,用于中转快件。在最后一公里,北京EMS还将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进行运输。

  北京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绿色包装与封装容器,均比原来的编织袋和纸箱环保。与原来的包装材料相比,新包装可持续使用数年。此外,为了使用户参与到绿色节能行动中,他们将实行积分奖励制度,只要退一个封装箱,就能享受相应积分,累积积分可换购精美礼品。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