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沙堆压塌屋墙 消防员徒手救出3人

韩天博常鑫
2016年07月22日09:2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消防员徒手将被困人员救出。消防供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天博常鑫)前晚,昌平区沙河镇定泗路顺玮阁小区北侧,一沙场内高约10米的沙堆在大雨中垮塌,将附近一建材商店的后墙压倒,屋内3人被埋。事发后,消防救援人员救出3人。

  昨天上午,记者在昌平区沙河镇定泗路事发现场看到,受损建材商店位于沙场北侧连排平房东部,南侧院墙已完全倒塌,屋内地面大部分被沙土覆盖。

  该商店南侧的沙场占地面积数千平米,其中有多个高度超过10米的沙堆,沙场北侧的大门不时有大型货车出入。附近居民介绍,从昨早开始,有人陆续将沙场内的沙子拉走。

  附近一家店铺的老板回忆,前晚7点30分左右,沙场内的一座沙堆突然发生坍塌,“当时正下着雨,我们并没有听见什么动静”。后来,他听见外面有嘈杂声,出门一看,南侧的沙土堆出现了一个缺口,滑下的沙土把建材商店的南墙压塌了,“听说屋里有3人被埋”。附近居民表示,被埋的是一对50多岁的夫妇和4岁左右的孙子。

  事发后,昌平、海淀的消防救援力量赶往现场救援。海淀航天桥中队的7名消防员于当晚8点左右赶到事发地。当时,昌平消防方面已经对现场进行了大量清理工作,一名男性被困人员的上半身露出,但下肢被异物卡住。他们使用铁铲对异物进行清理,约20分钟后将被困男子救出。为了尽可能避免对被困人员造成伤害,消防员徒手挖沙,将一名被埋女性和一名儿童救出。参加救援的消防员表示,男性被困人员获救时意识比较清醒,3名被困人员均被送上急救车。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