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京疆小记者联合采访国旗班战士

沙雪良
2016年08月02日08:2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昨天早上,两地小记者在天安门观看升国旗仪式。和田日报记者王金晶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你为什么站得那么挺拔?”“你当兵几年了?”昨天清晨,来自京疆两地的小记者,在观看了升国旗仪式后,对国旗班战士进行了联合采访。

  小记者团共20人,包括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回族、满族、汉族等多个民族的中小学生代表,其中有新疆小记者12人、北京小记者8人。很多新疆小记者是头一次来到首都北京。

  “清华大学特别大,比我想象的大几倍。”首次来北京的维吾尔族女生阿依菲热,在7月29日的汉语作文中,描写了对清华大学的观后感,并表示回新疆后要“为考上清华大学而奋斗”。前天,她在北京的京疆小记者联合采访团驻地度过了16岁生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委宣传部、北京作协等机构举办。小记者们都是来自“东方少年——中国梦”全国中小学生新创意作文大赛中的优胜者。记者团在京的一周多时间里,走访了鸟巢、国家气象预报中心、清华大学、国家大剧院等地。接下来,他们要赶赴新疆,参观新疆及和田地区博物馆,采访北京援疆项目,参观千里葡萄长廊等。据悉,和田日报社、和田电视台计划用专栏和专版刊登他们的采访心得。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