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网络募捐平台29家入围待选

卫张宁
2016年08月18日07:4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昨天下午,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公布了29家通过首轮形式评审的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这29家平台将于8月20日参加民政部专家团队的现场评审。

  今年7月20日,民政部发布通知称,拟采取遴选方式,指定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首批拟指定10家左右。

  据了解,截至8月5日,共有47家平台递交了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申报材料。8月16日,民政部邀请社会组织代表、捐赠人代表、公益慈善专家、信息化专家和媒体代表共计18人,对各家申报材料进行了形式审查,最终包括腾讯公益、京东公益、轻松筹等29家通过审查。

  民政部表示,上述29家平台需在8月20日到民政部机关参加专家评审与答辩。专家团队由公益慈善专家、互联网专家、慈善组织代表、两会代表、新闻传媒代表、捐赠人代表等方面人员20人左右组成,与参评平台无实质利益关联。每家答辩10分钟,其中演示环节6分钟、提问环节4分钟。答辩结束后,打分结果及排名将经专家团队确认并共同签字,随后通知到各参评单位。

  民政部会将通过评审的平台名单向社会公示一周。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