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藏打火机过安检男子被罚1500元

张思佳
2016年08月23日08:2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记者昨天从首都机场警方获悉,福建籍男子王某在首都机场一号航站楼过安检时,在腰带扣内藏匿一个打火机,被安检员当场查出,安检员随后报警。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民警到场处置,调查取证后,依法对王某处以行政罚款1500元。

  8月21日20时30分左右,在首都机场一号航站楼安检现场,旅客王某欲乘坐海航航班前往福州。在安检时,工作人员发现王某将一个一次性打火机藏匿在腰带扣内,随后将王某交由警方处理。

  经调查得知,王某因烟瘾较大,藏匿打火机是为了到福州下飞机后吸烟使用,并无其他违法犯罪嫌疑。后通过民警的法制教育,王某认识到了藏匿打火机的危害性。最终,公安机关依据相关规定,对王某处以行政罚款1500元,并没收其藏匿的打火机。

  民航局明令禁止旅客乘机携带或者托运火种,根据《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的相关规定,携带禁运物品将面临行政处罚。首都机场警方在此提示广大旅客,不要心存侥幸,导致自己耽误行程又被罚。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