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女乘客低血糖跌落站台地铁员工30秒救人

樊瑞
2016年09月01日09:4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樊瑞)昨日早上7点半,一名女乘客在玉泉路站排队候车时,由于低血糖导致昏厥跌落站台。站台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按下“紧急按钮”,使列车无法进站,随后将女乘客救出。

  记者从地铁1号线玉泉路站了解到,昨日早高峰时,一名排队候车的女乘客突然跌落站台,车站员工和文明引导员看到后第一时间到达乘客跌落位置进行处理。车站综控员看到异常情况后,立即按下紧急按钮,叫停即将进站的列车。经过现场地铁工作人员的配合处理,从事发到把乘客拉上站台仅用了短短30秒时间,并未影响地铁正常运营秩序。

  地铁值班站长吴迪告诉京华时报记者,该女乘客脸色惨白,所幸并无大碍,仅在腿部有轻微擦伤,她自称有些低血糖。地铁员工用酒精对其伤口进行简单处理,还提供了糖水、巧克力等,以缓解不适症状。随后,女乘客被家属接走。

  据悉,进入暑期以来,由于低血糖导致昏厥的乘客数量猛增,尤其是高峰时段,每座地铁站、每列地铁车内,都有类似情况发生。地铁公司在此提示乘客,暑期天气闷热,本就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出门前更应注意补水进食,提升自身抵抗力,才能应对复杂的出行环境。如乘客在地铁内感到身体不适,可向地铁工作人员求助。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