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文物保护首次在互联网进行公募

张然
2016年09月02日08:2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昨天,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的“长城保护2016”公募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启动。这是公众参与长城保护的首次公募活动,也是文物保护领域首次采用“互联网+公益”的方式进行公募。

  作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体线性文化遗产,长城遭遇了两千年的自然损毁和人为破坏,被列为全球100处最濒危遗址之一。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长城保护公募项目,倡导公众在个人能力范围内,积极参与保护。

  据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介绍,本次募得的资金,将用于河北省宽城县、迁西县喜峰口长城段落,和北京市怀柔区箭扣长城段落的本体修缮。

  该项目设计了一系列让捐赠者参与的活动,如烧制长城砖、攀登长城等。9月1日起,公众可扫描二维码进入“保护长城,加我一个”活动页面进行捐款,也可登录腾讯公益网站或关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官方服务号”了解活动进展。

  据了解,喜峰口长城和箭扣长城都是明长城,都纳入了国家文物局“十三五”期间重点修缮计划。两处长城采取不同的筹款方式。喜峰口长城修缮费用估算约2300万元,箭扣长城修缮费用估算约1500万元。募集资金94%用于长城本体修缮,6%用于项目运行。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