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男童手指卡铁环消防员帮忙取下

武红利
2016年09月06日08:4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武红利)前天晚上7点16分,朝阳区大柳树农贸市场,一3岁男童玩耍时不慎将手卡在一铁环内,手指浮肿流血。朝阳区垡头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后,顺利取下铁环。消防提示家长,要随时留意孩子的动向,以免意外发生。

  据朝阳区垡头消防中队陈队长介绍,前晚7点16分,在得知朝阳区大柳树农贸市场有人卡手后,中队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赶往现场施救。

  前天晚上7点39分,消防中队到场后发现,一名3岁男童右手指被东西卡住了,“孩子哭闹不停,右手食指上套着一个不规则的环状铁片,手指已经浮肿出血”。经询问得知,因孩子父母一时疏于照顾,孩子自己在路边捡拾到该铁环,套入手指玩耍,不料手指卡在环内无法取出,孩子的父亲尝试取环无果后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陈队长说,由于孩子情绪激动,中队官兵处置比较困难。中队官兵耐心配合小孩父母的安抚孩子。5分多钟后,消防官兵成功把小孩手上的铁环取下。

  事后,孩子的家长连声向消防官兵道谢。陈队长提示家长,要随时留意孩子的动向,以避免危险发生。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