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挑战8小时”大型公益徒步活动9月3日野三坡开走

2016年09月07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9月3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省保定团市委、保定市旅游局、涞水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野三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百威英博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主赞助的2016“挑战8小时”大型公益徒步活动(以下简称“挑8”)在野三坡隆重举行。

    2000多名“挑8”队员从百里峡景区出发,他们将挑战50公里(超级挑战组)/30公里(挑战组)/10公里(亲子组)的户外越野,在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同时,通过8/16小时徒步的毅力和坚持,感染身边的人支持参与公益,为“希望工程1+1”项目筹集善款。所筹集的款项,将用于帮助河北涞水县1000名贫困农村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今年的“挑战8小时”活动报名队伍达到了642支,截止到9月2日,共筹集善款1,341,427.15元,其中队伍筹集的“希望工程1+1助学”项目善款达到了73万元,筹款笔数达到了7000多笔。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要负责人王剑、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河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侯树林,保定团市委书记金培元、河北省保定市旅游局副调研员袁宝军、河北省涞水县委副书记马坤英、野三坡管委会副主任曲宝军、野三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金生、百威英博啤酒集团亚太区法律总监于龙涛、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陈亮等领导、嘉宾在台上分别致辞并共同鸣笛起跑。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可口可乐(中国)、乔丹体育、德高地铁、分众传媒、华夏保险、蒙牛、派克兰帝、Kingcamp、暇步士、跑IN中国等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海阳现场秀、晚安朋友圈、新浪公益、新华网公益、善达网等媒体也给予活动大力支持。“挑8”爱心大使“国民组合”-羽泉、知名媒体人海阳等明星艺人也通过视频,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据了解,今年共有642支队伍,超过2400人报名,是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届。组委会通过调配名额、公开抽签,最终确定了529支正式队伍。“公众参与的热情超乎想象,”中国青基会公众推广部部长顾蒸蒸表示,“今年136支参与抽签队伍的中签比例为26%,名额比去年更为稀缺。这说明,‘挑8’作为一个大型公益徒步活动,拥有了一批忠实的粉丝。我们也相信每一位‘挑8’的支持者都会带着爱出发,努力完成徒步和筹款的挑战,点燃孩子们对未来的希望。”

  在现场,我们看到了队员身着不同颜色的队服合影留念。“组委会为不同组别的队伍专门定制了队服”,工作人介绍,今年在原先挑战组(30公里),亲子组(10公里)组别的基础上,新增了50公里的超级挑战组。目的就是为不同诉求的参与者,提供一个参与公益的机会。借此,让更多人关注贫困农村家庭孩子的生活现状,每筹集1000元,就可以资助1个贫困小学生1学年的生活和学习费用。

  上午7:00,在专业教练带领队员热身之后,随着一声汽笛长鸣,50公里超级挑战组队员率先出发。组委会的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为了能够给队员们好的体验,组委会协同保定市团委组织了300余名志愿者,设置了9个站点,为队员提供饮食和医疗服务,沿途都能听到志愿者的加油助威声。另外,还有几十位专业摄影师为每个队伍拍照。

  在终点,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悦手志愿者协会”的推拿专业志愿者提供专业按摩。组委会终点准备了热腾腾的煮玉米、驴肉火烧、泡面,还有新鲜可口黄瓜、西红柿,让队员们在完成挑战后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在安保方面,涞水县政府在安保方面出动了多名公安、交通干警维持秩序、疏导交通,蓝天救援队组织了120余人的志愿者为活动保驾护航、北京无线电协会回龙观HAM联盟率领30多名无线电爱好者为活动提供通讯保障,当地医疗部门组织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全程待命,为徒步队员提供医疗保障。

  经过1小时36分8秒,第一支亲子组“InterestinG”队伍成功挑战10公里,抵达终点。经过3小时37分31秒, 30公里挑战组“登山协会”队伍率先完成挑战。经过6小时21分24秒,50公里的“抢手兄弟”队伍,冲线。

  “这样的体验让人难忘”,一位队员表示,“我们是经过‘挑8’老队员介绍,才了解这个活动的。为了参加‘挑8’,我们动员了公司里的同事共同组队,每周都组织小伙伴们一起训练。当听说有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为了组织活动,放弃了蜜月,还捐出一万多的份子钱,我们都特感动。在实地探访了受助家庭和孩子后,我们都觉得为‘希望工程1+1’筹款,靠谱。”

  主办方介绍,5年来“挑8”队员累计筹款额超过500万。为92所乡村小学配备了10万余册图书,为学校培训了近百名阅读指导老师,为49所贫困地区的学校捐建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希望工程1+1”直接资助学生超过5000余名。“我们希望通过‘挑8’构建一个全民参与的平台,让‘运动+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中国青基会公众推广部部长顾蒸蒸认为:慈善法的公布,开启了公益行业的新时代。公众参与公益方式也将不断创新,而“挑8”就是这种创新的一个探索。她特别感谢“涞水县人民政府、保定团市委和爱心企业与媒体,他们协调统筹、属地保障、鼎力支持,保证了今年“挑8”安全、顺利地进行。”

  据悉,“挑战8小时”将于9月下旬举行盛大的“挑8队员回归日”,发布活动总结报告、公布善款筹集情况,同时也将邀请、“挑8”队员、志愿者、爱心企业和媒体代表一同参与,共同分享“挑8“上路精彩瞬间和真切感受。12月底之前,中国青基会将为成功筹到1000元的队伍,发放结对卡,同时反馈善款落实情况,让善款使用更加规范、公开、透明。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