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大爱中盐·温暖乡童”扶贫公益活动第二站在榆林定边启动【2】

2016年12月02日09:51 | 来源:中工网
小字号

  图为定边县盐场堡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换上新装后,高年级同学帮低年级同学调整裤脚。秦笑语 摄

  定边县位于陕西省北部,抗日战争时期隶属于陕甘宁边区,定边人民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和中国人民革命战争胜利做出了巨大的奉献和牺牲。为把中央企业的爱心和责任传递给老区人民,中盐志愿者们用两天时间,向油房庄乡中心小学、盐场堡镇中心小学、白湾子镇学校,共459名小学生发放冬季校服。

  同学们争相帮助志愿者搬运物资。秦笑语 摄

   为保证捐赠物资能够切实发放到每个受助学生手中,中盐总公司特别联手青基会旗下专业公益组织“爱心衣橱”,提前收集每位学生的身高及学籍号信息,订制冬季校服。在发放过程中,志愿者与学校老师一起认真核对受助者身份信息;捐赠结束后,将在网络上公布物资捐赠信息签名册,做到公正、公开、透明。

   据了解,青基会“爱心衣橱”通过汇聚社会各方力量,为偏远、高寒地区的孩子们定制防风防雨、保暖透气的新衣,并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心理健康和教育问题。其公开透明的捐赠方式,让各界志愿者都可以放心托付自己的“爱心”,惠及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截至2016年5月,“爱心衣橱”已经将温暖新衣传送给28个省、232个区县的1079所学校,共计137175个孩子,这些新衣物的市场价值约为一亿五千余万元。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