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年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项设置及说明

2016年12月06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聚力前行,成就担当。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一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即将启动。作为中国互联网业界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评选,范围涵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由财经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主流媒体记者担任评审。该活动自2006年创设以来,被业界视为衡量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尺,倍受社会各界关注。

十年坚守,不忘初心。“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始终秉持人民网“权威、实力,源自人民”的理念,以“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为宗旨,根据各领域企业及企业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进行案例征集,敬请关注。

2016年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项设置:

1、年度企业奖

2、年度人物奖

3、年度案例奖

4、年度扶贫奖

5、年度海外贡献奖

奖项说明:

年度企业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企业奖”,主要考察企业每年在信息披露、环境责任、行为合规性、经济责任、员工责任、消费者保障、社会公益以及对公共政策的响应等各方面的实践情况。

年度人物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人物奖”,旨在评选那些在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和经济、技术发展、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的优秀人物,他们以创新思维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经济转型、技术发展等,并在这些方面获得了丰硕成果,成为阐释中国社会主流价值观的标杆和榜样。

年度案例奖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案例奖”,主要考察参选项目和案例在改革创新、社会进步、环境责任、技术发展等各方面的实践情况。选出在这些方面获得丰硕成果,具有样板和标杆意义的案例。

年度扶贫奖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扶贫奖”,旨在评选那些根据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在贫困地区市场培育、贫困人口契约精神培养、辐射带动农户增收等方面有突出贡献,有效助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一定程度上帮助贫困地区脱贫的企业。

年度海外贡献奖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海外贡献奖”,旨在评选那些积极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海外诚信经营,深挖区域市场潜力,积极创造就业,服务当地社会,实现互利共赢,提高中国企业影响力,提升中国国际形象的企业。

(责编:李昉、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