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亚马逊Kindle“书路计划”

2016年12月07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企业:亚马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

亚马逊一直致力于点燃中国大众的阅读热情,并在中国搭建起了以电子书阅读设备和纸书、电子书店为核心的完整阅读平台。Kindle一直引领全球电子书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至臻完美的阅读体验。2015年,亚马逊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共同发起发起Kindle “书路计划“,旨在改善欠发达地区农村小学的阅读现状,并激发青少年的阅读和写作热情。2015年,亚马逊独立捐建了10所Kindle电子图书馆,惠及云南、贵州、河南、河北以及甘肃五省的近5000名农村小学生捐建首批10个Kindle“书路计划”电子图书馆。2016年,亚马逊携手来自不同行业的众多合作伙伴继续优化和推广Kindle书路计划,将”书路计划“打造成一个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的公益平台,促进更多的青少年爱上阅读和写作。

2015年底,通过“书路计划”,亚马逊Kindle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已经为云南、贵州、河南、河北以及甘肃五省的10所农村小学,捐建了Kindle电子图书馆,惠及了近5000名孩子。

Kindle“书路计划” 在2016年正式演进至2.0阶段,成为一个各行各业广泛参与的创新公益平台。最大的创新是除了亚马逊继续独立捐建Kindle电子图书馆之外,包括华勤、读客、磨铁、优酷、爱奇艺、济南正渠、上海弘赟及上海英睿孚在内的八家来自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正式加入Kindle“书路计划”,与亚马逊一起为四川和云南两省欠发达地区的22所农村小学捐建Kindle电子图书馆,预计将惠及近9000名农村小学生。每一所Kindle电子图书馆将配备50台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阅读器以及由出版社合作伙伴捐赠的500余本适合儿童阅读的电子书。

在今年受捐助的每个学校中,将设置一名电子图书馆的管理老师担任“护路者”。他们一方面会引导、帮助全校师生使用电子图书馆,从而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另一方面也将对所捐助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进行管理,并按时反馈师生们的使用情况以及进行的阅读活动等,帮助亚马逊、扶贫基金会以及爱心企业可以及时了解孩子们的使用情况,进而不断完善和推动Kindle“护路计划”的发展。

企业介绍:

亚马逊中国是一家中国B2C电子商务网站,前身为卓越网,被亚马逊公司收购后,成为其子公司。经营图书音像软件、图书 、影视等。卓越网创立于2000年,为客户提供各类图书、音像、软件、玩具礼品、百货等商品。亚马逊中国总部设在北京,并成立了上海和广州分公司。至今已经成为中国网上零售的领先者。亚马逊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在中国的网站。致力于从低价、选品、便利三个方面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可信赖的网上购物环境。

 

和志愿者合影

(责编:朱江、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