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戴尔(中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13日18:3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戴尔(中国)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

  戴尔公司在中国一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以科技的力量帮助中国青少年开发信息通信技术能力、支持社会创新、实施灾害援助。2016年,戴尔在中国捐赠的现金与物资累计超过1600万元人民币,通过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农村教育行动计划,在超过120所中小学开展思快奇编程教学(Scratch)、移动课堂、在线课堂等项目,不断促进数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自2006年起,戴尔先后为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小学校捐赠了265个戴尔学习中心,截至目前,戴尔中国用于捐赠的现金和物资已累计超过1.23亿元人民币,受益学生超过30万名。戴尔公益项目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理念,通过开展差异化公益项目,为所在社区做出贡献。

  戴尔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旨在通过结合社区、团队成员和戴尔自身产品技术优势的捐赠模式,以科技的力量帮助中国缩小数字教育鸿沟、鼓励社会创新、实施灾难援助,利用戴尔的技术解决方案和资源为欠发达社区带来积极的变化。

  戴尔员工也积极参与志愿社区服务,戴尔公司通过一系列措施鼓励员工积极参与资源服务行动,例如,员工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可以在工作时间自由安排时间进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每个员工在每个季度如完成10个小时或以上的志愿服务,戴尔奖励该员工美金150元(约合人民币超过1000元),员工可将这一奖励用于捐赠给任何一个戴尔公益合作组织(此奖励不能归员工个人进行个人消费支配,必须用于慈善捐赠)。2015年,77%的戴尔大中华区员工贡献了超过58,000小时的志愿服务。 

  企业介绍:

  戴尔是全球最知名的品牌之一,是全球企业首选的IT 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每天,戴尔向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12万台以上的产品,相当于每秒出货量1台以上。Dell官网创建于1996年,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目前可以支持的语言已经达到了34种。戴尔每年与客户进行近20亿次网络互动,全球超过350万的用户通过社会媒体以及在线服务商与戴尔进行联络。

  戴尔公司每年在中国的采购额达250亿美元,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商之一。基于北京大学针对戴尔对中国经济贡献所进行的研究和报告,戴尔在中国的直接和间接业务为中国创造超过500亿美元的GDP,提供近200万个工作机会。在未来10年,戴尔在中国的总投入将逾1,000亿美元。

(责编:毕磊、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