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警官证正面照为何不让笑还需写上血型?真相让人泪奔

2016年12月14日09:03 | 来源:金羊网
小字号

警官证上一定都会写上血型

警官证上一定都会写上血型

  生活中我们根据职业的需要要办理各种各样的证,但你是否留意过警官证?有多少人知道,警官证上为何要注明血型?为何警服照的警察都紧绷着脸?

  一名毕业于公安大学的警察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警官证,表示自己终于弄明白了为什么警官证上要标注血型,那是为了受伤时抢救的需要。公安部对该条微博进行了转发。

  今天下午,公安部官方微博转发了一条网名为@林小明VASH的微博,在该微博中,注册为公安大学毕业的林小明说:之前一直好奇为什么警官证上一定都会写上血型,后来今天问师傅,他告诉我,干这行容易出事,是方便受伤时急救用的。听了以后心里蛮不是滋味的。多么残忍的事情。

  该微博中,@林小明还晒出了自己的警官证,该警官证上,标注了他的血型为A型。

平安北京官微截图

平安北京官微截图

  今天下午,公安部官方微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转发了该条文博。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安部转发了该微博后,北京警方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对该条微博进行了神补刀:“还有一点,正面的警服正装照片也不让笑,因为很可能你牺牲的时候,那张照片要用作遗像。”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