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中国邮政“邮乐购”

2016年12月14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中国邮政“邮乐购”

  推荐理由:

 中国邮政已经探索出一条农产品进城与工业品下乡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电商与邮政业务结合的农村电商发展运营模式,初步建成了“工业品代购+农产品进城+代办服务+普惠金融+仓储配送+电商培训”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即线上基于邮乐网和“邮掌柜”系统,线下依托邮政农村窗口资源、“邮乐购”店等实体渠道,打造了一个集网络代购、平台批销、农产品返城、公共服务、普惠金融为一体的邮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为村民提供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生活不出村、金融不出村、创业不出村的“五不出村”服务。

  截至目前,全国“邮乐购”站点累计达到27.9万处,交易额达435.8亿元。农村电商,已经成为中国邮政“十三五”时期新的增长极。今年,中国邮政又进一步加快建设以邮乐网、“邮掌柜”和“邮乐购”站点为核心的O2O平台,确保实现30余万个标准化“邮乐购”站点的建设目标;将农产品进城与电商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充分利用邮乐网地方馆、邮乐农品、邮乐小店等线上渠道,持续推进农产品进城,做好电商精准扶贫工作。

  企业介绍:

  中国邮政全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是一个现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管理国有独资公司,负责中国内地的邮政业务。现“政企分开”并接受国家邮政局的业务监管。

  1995年10月4日,原邮电部邮政总局正式注册为法人资格,即“中国邮电邮政总局”,简称“中国邮政”。2009年,中国邮政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最大的邮政网络,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

(责编:毕磊、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