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社科院钟宏武:企业社会责任本质是要融入产品

2016年12月27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
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孙红丽)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一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本次活动以“坚守的力量”为主题,共评选出“年度企业奖”、“年度人物奖”、“年度案例奖”、“年度扶贫奖”、“年度海外贡献奖”五大奖项。

在“探寻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方向”圆桌对话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表示,企业社会责任真正的本质,是要融入企业的战略和日常的产品和服务,企业的战略其实就是为社会问题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

钟宏武说,中国的社会责任应该是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绝大多数人都认为社会责任是慈善公益(1.0)阶段,大家都会把好人好事理解为社会责任,随着近十年的推进,大家可能认为社会责任是管理行为,不仅是好人好事,还有很多的专门工作要进行系统的信息披露,要对外交流合作。

他认为,社会责任的最高境界是3.0阶段。银行的社会责任最终是为客户提供便利的服务,企业可能是为大家提供产品,媒体肯定是引导社会进步。这个是我们社会责任最终演进的目标。

(责编:孙红丽、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