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

2017年12月19日18:0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泛海助学行动”传递大爱力量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现代企业公民,中国泛海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经营活动中,积极承担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践行中奉献爱心,传播弘扬正能量。

中国泛海卢志强董事长有着浓厚的教育情怀,他认为教育是防止返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方式。教育扶贫,不仅解决贫困家庭燃眉之急,更会激发贫困家庭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动力。通过教育扶贫,可以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更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举措。

2016年春节刚过,卢志强董事长赴云南寻甸县实地考察,决定每年捐资1000万元资助寻甸县2000名家庭困难大学生,5年共捐资5000万元。经初步试点后,中国泛海计划自2016至2020年,在广西、重庆、湖北、贵州、山东、陕西6省(区、市)开展“泛海助学行动”,每地每年捐赠5000万元,5年共计捐赠15亿元;每地每年各资助1万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5年共资助30万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对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

2016年5月8日,“泛海助学行动”座谈会在中央统战部召开。卢志强董事长用28天时间,赴6省(区、市)同各省委、省政府及统战部领导座谈交流“泛海助学行动”,签订“泛海助学行动”框架协议。2016年8月25日,中国泛海已将第一年3亿元捐款拨至6地,资助6万名大学新生。

2017年7月18日,“泛海助学行动”推进座谈会在中央统战部召开。中央统战部同中国泛海商定从2017年至2020年,“泛海助学行动”资助范围在原来6省(区、市)基础上,新增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湖南4省(区),捐赠金额由15亿元增加至23亿元,5年共资助46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截至目前,中国泛海已将2017年捐赠资金4.7768亿元拨付至10地,累计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近15.3万名。

在这过程中,发生很多感人励志的故事。对于内蒙古水泉乡红山咀子村的于淼来说,“泛海助学行动”及时解决了她的难题。2017年,以优异成绩考取内蒙古民族大学的于淼家境困难,父亲十多年前因脑瘤去世,母亲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家里的收入仅靠十几亩责任田,在她得知可以受到“泛海助学行动”资助时喜出望外,感激地说:“我终于可以上大学了,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山东青岛农业大学的李广柱是“泛海助学行动”的首批受助者,也是“泛海助学行动”坚实的传播者。学习园林专业的他,曾多次通过自己的作品表达对泛海的感谢。他说,泛海救助一个学生,改变一段人生。

他感受到来自泛海的大爱,更有责任将这份爱不断传递下去。李广柱主动当起“泛海助学行动”网站志愿者,悉心为受助学生们答疑解惑,分享自己心得的同时传播正能量。

“泛海助学行动”不仅圆了莘莘学子求学梦,也为国家扶贫攻坚事业贡献了精准教育扶贫的“泛海模式”。“泛海模式”聚焦精准,可复制可推广,创新了扶贫工作的机制与模式。“泛海助学行动”成为民营企业参与国家脱贫攻坚的典范。

未来,中国泛海将一如既往,在奉献与担当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年“泛海助学山东行动”暨“同心·光彩助学行动”捐助仪式

贵州三穗县2017年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捐助仪式

贵州省黔南州“泛海助学行动”捐赠仪式现场

兰州泛海扬帆培训分享沙龙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