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

2017年12月19日18:1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苏宁通过线上苏宁易购 “乐拼购、大聚惠、特色馆、扶贫众筹、苏鲜生”等优势频道资源,及线下覆盖全国的近4000家苏宁云店、超市、易购店、小店等实体店向全国消费者提供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特色工艺品、中华老字号产品,累计影响惠及100多万贫困农民。借助互联网平台打破市场界限,依托线上、线下优势,打造农村经济发展电商生态圈,带动特色商品销售为农民增收,促进地方产业优化经济结构升级。截至2017年8月底,苏宁全渠道累计实现农产品销售近50亿元。

从7月20日“电商精准扶贫频道”上线到现在2个多月的时间,线上线下累计实现销售额在2000余万,全国42个贫困县的特色农产品在线销售,其中湖南炎陵的黄桃两周活动期销售12吨排列首位,山东的菏泽的铁棍山药销售10吨,四川北川的萝卜销售4.8吨紧随其后等。

下一步,苏宁将继续为推动电商精准扶贫事业长效发展贡献力量。

1. 线上线下联动。苏宁充分利用互联网O2O线上线下的平台优势,创新电商精准产销对接。线上,通过特色馆、大聚会、闪拍、众筹,网红直播、新媒体平台传播等方式来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线下,推广就业实训店,发挥苏宁020模式优势,链接贫困地区的农户,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服务业务承接等方式,实现就业扶贫项目落地。

2. 资金支持。苏宁针对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为当地支柱产业型企业及电商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对符合条件与要求的种养殖农户、合作社、创业青年等提供10亿元的农村金融支持,并加快农村金融的嵌入,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平台的消费贷和供应商的供应链融资及流动资金贷款。

3. 品牌塑造。依托特色农产品资源,发挥苏宁双线融合的全渠道优势及营销策划能力,深入挖掘更多特色资源,择优塑造成农产品的公用品牌,持续推动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乃至走向世界。

4. 示范打造。苏宁协助贫困地区打造“双创与返乡青年等电商示范项目”,以苏宁创业培训为抓手,帮助当地电商企业、合作社、养殖户等社会团体通过农村电子商务实现脱贫致富。

5. 人才培养。苏宁针对性的开展定点电子商务培训,培训政府部门、转型企业、涉农组织、专业合作社、养殖业等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大学生村官和创业青年等,通过电商培训,实现创富增收。

6. 基地建设。苏宁协助贫困地区打造“特产基地”和“电商产品示范基地”,建立苏宁易购大聚惠与农产品众筹常年直采基地,通过“包山包湖”的农业产业基点建设深度挖掘贫困地区的产品。在政府的支持下,联合各类社会机构和当地农户等共同向全国输送高品质农特产品。

2017年11月11日,首家电商扶贫实训店在河北沽源开业

九寨沟地震救援

梦想大篷车- 苏宁公益一直在路上

梦想大篷车苏宁号--真爱梦想理事长潘江雪在VR课程上与孩子们互动

尼泊尔Yuba Sahabhagita中学的孩子在领取书包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