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19日18:1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作为全国最大的O2O智慧零售企业,苏宁结合企业经营战略,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事业。目前,苏宁网络覆盖全国超过2000个县,5000多个镇、50000多个村,建设中华特色馆437家,在国家级贫困县已建设成“020特色馆”319家,覆盖277个国家级贫困县,SKU超过20万种。

苏宁将企业资源嵌入行业、扎根农村、融入社会,提升弱势群体的造血能力,思维能力,真正激发他们内在的动力,实现可持续的发展。未来,苏宁将继续在创新中坚守,以智慧零售做社会企业,怀着不断超越自我的决心和毅力,全力向“百年苏宁,全球共享”的梦想进发。

企业介绍:

表现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苏宁是社会的苏宁,要时刻牢记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首2017年,作为企业公民,苏宁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

在赈灾救灾方面,在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之后,苏宁连夜启动应急救灾机制,事发当日,苏宁从苏宁物流成都当地仓库紧急调拨300件雨衣、300床棉被等防雨防寒物资以及2000箱饮用水等防雨防寒物资,紧急运往灾区。此外,苏宁还为四川茂县山体垮塌捐款200万、参与新疆塔县5.5级地震等灾害救援工作。

在捐资助学方面,关爱孩子成长,坚持教育公益一直是苏宁公益的重点内容,尼泊尔时间2017年9月18日,由苏宁捐赠、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的Yuba Sahabhagita中学竣工交接仪式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举行,这是4?25尼泊尔震后由中国人民援建的第一所永久性学校,也是苏宁赈灾公益首次落地国外;此外,苏宁联合爱德基金会发起 “蓝色爱星”公益行动;联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起“梦想大篷车”活动,2017年的“梦想大篷车-苏宁号”公益项目以“素养教育新长征”为主题,到访8省16站,途经湘潭、长汀、井冈山、遵义、定西等多个红色革命老区,通过大篷车穿行的方式为革命老区带来创新公益教育;苏宁控股集团联合爱德基金会联合开展了 “足球1+1”的公益活动。2017年8月,第二届苏宁?爱德足球1+1公益项目备受关注。

在创新公益方面,在善行者项目中,苏宁在北京、成都和南京三地集结了1400支参赛队伍,5285名跑者为爱出发,筹集善款765万元人民币,贵州贫困地区十万余人次的儿童受益;在电商扶贫方面,苏宁借助自身线上线下的优势,实施精准扶贫。2017年,江苏盐城柿子大丰收,可市场行情不太好,卖得多反而亏得多。得知当地柿子滞销的情况,苏宁在线上易购大聚惠频道、中华特色馆同步发起爱心公益活动,同时,在江苏多地的线下同步发起了“爱心助农”活动。柿子上线仅4个小时,苏宁易购线上线下平台卖出逾4万斤柿子。滞销品变成了“网红”产品,用O2O的方式精准扶贫,苏宁一直在路上。

奖项

——12月6日, 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苏宁集团凭借“发挥自身线上线下融合的独特优势,促进农产品流通,助推农民脱贫致富”荣膺2017年中国“社会责任扶贫奖”。

——12月6日, 2017净水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布莱恩奖’颁奖典礼”亮相北京,苏宁以其智慧零售对净水行业的强劲推力荣获“特殊贡献奖”

——11月23日,金融界2017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苏宁云商荣膺“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创新案例”,成为此奖项中零售行业唯一的获奖企业。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