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京东集团【2】

2017年12月19日18:1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京东集团秉承正道成功理念,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放在集团战略的重要位置,在刘强东先生的领导下,成立了京东公益基金会并搭建了各事业部负责人为核心的理事会,在绿色物流、可持续发展、员工关怀、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支持国内的救灾、环保、教育、公益组织服务、扶贫和社会创新等领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7年,在公益工作中,涌现了不少感人的故事:

2017年发生了多次地质和气象灾害,从新疆喀什地震到四川茂县山体垮塌,再到南方部分地区水灾,京东公益都在第一时间投入到线上募捐和线下捐赠的“第一现场”。用速度去让更多的慈善组织在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救助更多的受灾群众。

“当茂县的灾害恰逢周末,在我们小组连夜工作的同时,支付部门、运营部门和宣传部门的同事也一起加班,将过去几天需要完成的工作在一晚上就搞定!”2017年6月24日茂县山体滑坡后京东公益一位员工说。

京东集团内部建立了应灾体系,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当地京东分公司就可以动用仓库物资第一时间用快速的物流体系送达灾区。同时京东公益募捐信息平台也会发布慈善组织的募捐信息,快速募集资金,为慈善组织尽早到达现场,服务受灾群众。京东的救灾物资运输快速、送达精准,而且都是灾区受灾群众和救援队伍急需的基本生活必需品,在紧急救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2017年5月11日,塔什库尔干县发生5.8级地震,京东集团多方联动,紧急调拨物资,为灾区调拨物资救援,其中承担运输任务的为新疆运输管理部,新疆运输管理部韦富强临时受命,带领驾驶员李东平、肖卿冉、赵延武、聂国武,运送物资前往灾区,驾驶员驾驶里程3920公里,韦富强更是往返6000多公里,途中克服道路交通管制,穿过一面悬崖一面峭壁的盘山公路,越过海拔4000米的帕米尔高原,安全、顺利、及时的将赈灾物资运送到受灾群众手中,获得灾区群众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四川九寨沟县8月8日发生7.0级地震后,震区灾情时刻牵动着京东人的心,车队班组长:袁红,第一时间往返2趟深入灾区,帮助受灾群众尽京东人最大力量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让我们再次感受灾难面前京东人的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京东集团累计捐赠自有物资4000余吨。特别是怀化水灾,在发生6小时内我们就发起了第一个物资募集项目,不到40个小时就将网友筹集到的水、自热饭等物资专车配送到灾区。使网友们对灾区的关爱能迅速送达,收到怀化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好评。网友在公益平台后台留言:经历过98年的水灾,知道吃上一口自热饭、有一个手电筒是多么的难得,赞京东公益的精准和高效!  

公益平台清洁包项目

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发布会

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专车送货

京东闲置玩具回收捐赠

旧衣回收

救灾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