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2】

2017年12月19日18:3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洋河股份从02年开始,坚持公益事业已有十余年的时间,抗争救灾、希望工程、爱心捐赠,每一个项目都脚踏实地的落到了实处。到了2017年,更是进入了洋河公益3.0时代,承载一个企业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心系湖南灾区、发起爱心赈灾活动

2017年6月底,湖南连降暴雨,长沙、怀化、湘西州、岳阳、益阳、衡阳等市州受灾严重。这轮洪灾造成湖南省14个市州115个县(市、区)、1207个乡镇约403万人受灾,31万余人紧急转移,6369间房屋倒塌。在天灾面前,洋河股份心系民生,志愿者们发起“洋河爱心接力抗洪筑堤”行动,迅速集结人力物力向抗洪前线的人们送去防暑降温物资,用行动彰显洋河股份的责任和担当。

梦想天空分外蓝——筑梦圆梦公益助学

2014-2015年央视《梦想星搭档》公益捐助为了孩子360万元、2015年由中国梦·梦之蓝全程公益支持的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已经在舞台上见证了数百个梦想,400万元的梦想基金,帮助了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追梦人,实现了他们各自的梦想。8月18日上午,梦想天空分外蓝——“群”众扶贫助学资金发放仪式暨梦之蓝公益助学行动在宿迁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仪式上,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宣布,通过梦之蓝公益基金,捐献300万元,帮助宿迁贫困学子们进大学门、圆大学梦。并且,王耀董事长还与同学们做了一个约定,在今后的4年里,洋河股份每年将再拿出20万元,用于奖励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在捐赠仪式现场,还来了13位梦之蓝公益圆梦大使,他们是13瓶王耀董事长亲笔签名52°梦之蓝手工班的拍主,本次梦之蓝公益助学行动的300万元,便是这一系列拍卖的款项。这13位梦之蓝公益圆梦大使还决定“一对一”的结对帮扶13位贫困大学生,资助他们完成整个大学、读研以及读博期间的学习费用。此次活动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更有网友称洋河为“助梦、圆梦的梦工厂”。

梦之蓝公益行动之大运河文化带遗产保护

9月25日,“梦之蓝公益行动之大运河文化带遗产保护”大型公益活动,在中国大运河原点——扬州古邗沟旁的吴王夫差广场拉开序幕。在当日的探访活动中,探访团先后参观了古邗沟吴王夫差广场、486非遗集聚区、邵伯运河文化遗产点等地,一路探寻运河与扬州的前世今生,对话运河文化专家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期一周的时间,从扬州出发,然后奔赴无锡、淮安、宿迁等运河城市,探访并报道了各运河城市在运河保护、传承、利用中的做法和经验,关注当地在坚持生产性保护、活态化传承、创新性发展方面的新成果。活动期间,梦之蓝公益基金以实地探访和支持运河城市非遗作品的形式,参与到运河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中,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做出自己的贡献。

用心做公益——梦之蓝公益研究院扬州、盐城、南通分院相继成立

11月29日,淮左名都扬州城,梦之蓝公益研究院扬州分院成立仪式暨52°梦之蓝·手工班品鉴会隆重举行,洋河股份在活动现场完成了第一笔爱心捐赠——初冬时节献给扬州当地敬老院老人的一份爱心。12月11日,“梦之蓝公益研究院南通分院成立仪式暨52°梦之蓝·手工班品鉴会”在南通举行。

近年来,洋河一直把公益事业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一个“支点”,而梦之蓝则成为了洋河回报社会的“窗口”,将公益真正落到了实处。无论是携手央视开展“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公益行动,还是全力支持四川雅安人民抗震救灾;无论是关爱抗战老兵,还是帮助宿迁30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处处都有梦之蓝的身影。

如果说公益1.0模式是“授人以鱼、简单捐赠输血”,公益2.0模式是“授人以渔、帮人造血”,那么洋河的圆梦共赢,强调与被捐赠者的“共同造血”则是公益3.0模式,把被捐赠者纳入企业的价值循环体系内。就像网友所说,梦之蓝这个品牌“不只是高品质的代表,还充满了社会温度和时代情怀。”

大运河文化带遗产保护

公益研究院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