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19日18:3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洋河股份的企业使命是创造快乐健康,在策划“梦之蓝”这个高端品牌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到一个企业的中国梦,要与国家的梦想结合起来。说公益捐助,对社会的扶贫济困,大灾大难前的担当和表现,应该是企业应有的责任。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特别是国企,应当有这样的担当。“领先领头领一行、报国报民报一方”是我们的企业精神,这也强调了我们对于社会责任的高度重视。

企业介绍:

公益环保——我爱天之蓝活动

2015年, “我爱天之蓝”推出第一季“寻找天之蓝”活动,举行了骑行和摄影征集比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16年,在奥运年这个大环境的背景下,我们持续围绕环保、健康这两个大主题,顺势推出了此项目的升级版-—“我爱天之蓝”全国大型公益健康跑活动,并在全国12个省数十个地市进行复制推广执行,吸引了数十万人全程参与。2017年将这场蓝色风暴在全国持续推广,并新增垂直跑、音乐节等多种多样的形式。

捐资助学——梦想天空分外蓝

梦想天空分外蓝——“群”众扶贫助学资金发放仪式暨梦之蓝公益助学行动在宿迁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仪式上,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宣布,通过梦之蓝公益基金,捐献300万元,帮助宿迁贫困学子们进大学门、圆大学梦。并且,王耀董事长还与同学们做了一个约定,在今后的4年里,洋河股份每年将再拿出20万元,用于奖励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在捐赠仪式现场,还来了13位梦之蓝公益圆梦大使,他们是13瓶王耀董事长亲笔签名52°梦之蓝手工班的拍主,本次梦之蓝公益助学行动的300万元,便是这一系列拍卖的款项。这13位梦之蓝公益圆梦大使还决定“一对一”的结对帮扶13位贫困大学生,资助他们完成整个大学、读研以及读博期间的学习费用。此次活动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更有网友称洋河为“助梦、圆梦的梦工厂”。

遗产保护——大运河文化保护

9月份“梦之蓝公益行动之大运河文化带遗产保护”大型公益活动,在中国大运河原点——扬州古邗沟旁的吴王夫差广场拉开序幕。在当日的探访活动中,探访团先后参观了古邗沟吴王夫差广场、486非遗集聚区、邵伯运河文化遗产点等地,一路探寻运河与扬州的前世今生,对话运河文化专家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期一周的时间,从扬州出发,然后奔赴无锡、淮安、宿迁等运河城市,探访并报道了各运河城市在运河保护、传承、利用中的做法和经验,关注当地在坚持生产性保护、活态化传承、创新性发展方面的新成果。活动期间,梦之蓝公益基金以实地探访和支持运河城市非遗作品的形式,参与到运河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中,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