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2】

2017年12月19日18:4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1、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向“卫生三下乡”活动捐赠药品

2017年4月19日,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向“卫生三下乡”活动捐赠价值约54万元的药品,用于当地医院的医疗健康使用。卫材(中国)一直秉承hhc(human health care,关心人类健康)精神,践行企业责任,在2014年到2017年通过“卫生三下乡”活动分别捐赠价值45万、49万、50万和54万的药品,卫材(中国)连续四年向“卫生三下乡”活动捐赠总值198万元药品。“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每年都会组织的重要活动,是贯彻政协章程的传统活动。活动不仅能为基层送医、送药、送理念、送技术、送管理,同时拉近委员、专家与群众的距离。

2、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连续17年开展奖助学金活动,资助8所医药类高等院校,资助超过1200名学生,奖励资助金额总计700多万元

卫材株式会社与中国医药高校的交流由来已久。1972年北京医科大学与卫材开展了交流往来,以此为契机,卫材开始对中日两国著名医科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支持。由于这方面的贡献,内藤会长在中日邦交正常化之后,作为第一批一流日本上市公司代表受邀访问中国,并被任命为北京医科大学及复旦大学日本研究所的名誉顾问。

卫材(中国)药业奖助学金从2000年开始至今先后资助了8所医药类高等院校、资助学生人数超过1200人,总计奖励资助金额700多万元,目前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医学部七所医药类高等院校设立奖学金。

3、 “记得我爱你”重新认识阿尔茨海默病公益行动、卫材“公筷行动”幽门螺旋杆菌(HP)预防治疗公益活动、讲座等,

“记得我爱你”重新认识阿尔茨海默病公益行动将通过构建覆盖全国的疾病宣教及诊疗支持网络,致力于打破大众将该疾病认为是自然衰老、对诊疗持消极态度的误区,进而为更多患者创造及时确诊、正确治疗的机会,帮助更多的患者家庭延长美好记忆。

卫材(中国)获首届“αi价值共创践行奖”

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荣登2016年度中国医药百强榜

三下乡捐赠仪式

三下乡捐赠证书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