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三星【2】

2017年12月19日18:4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1992年以来,三星在华耕耘了25周年,一直紧扣中国扩大改革开放、深化市场经济、升级产业结构的步伐与中国共同成长,现在三星已经成为在华发展最具代表性的外资企业、与中国共融共赢的外企标杆。

一、 三星是目前在华投资额最大的外资企业之一。

截止到2016年累计投资额达到30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400亿美元。特别是十八大期间,外商企业最大的单笔投资项目(西安半导体100亿美元)由三星投资,这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单笔投资最大的外商项目。

现在西安半导体项目已展现新闻效应:

1.是外资企业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

2.为全球最尖端技术,并非淘汰产能;

3.带动西安整个半导体产业的形成,带动100多家配套企业入住;

4.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战略的标志性项目。

二、 三星投资集中高科技产业,助力中国产业升级。

最近五年投资集中在半导体、液晶面板、动力电池等高科技产业,投资额达200亿美元。其中西安半导体投资100亿美元,生产世界最先进的10纳米级闪存芯片;苏州液晶面板投资30亿美元,生产全球先进的8.5代液晶面板;无锡偏光片投资2.4亿美元,西安电动车电池工厂投资6亿美元。

三、 拉动中国及地方经济发展。

2016年三星在华工厂的销售额合计达到680亿美元,其中出口额330亿美元,约占中国总出口额的1.5%。

四、 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培养高科技人才。

在华设立148个分支机构,员工数达到10万多人。设有9个研发中心,研究人员达5400人。

五、 三星基本实现了本土化。

去年,员工中国籍比例99%以上,本地采购额337亿美元,中国合作企业达到4900家,在华收入全部在中国进行再投资。

六、基于在华经济责任、环境责任、社会责任、责任管理等企业社会责任上的扎实表现,三星在社科院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评选中,已连续五年位列外企第一,参与评选的300个企业综合排名第四。

SolveForTomorrow探知未来_比赛现场

三星希望小学(梦想课堂韩国行,在三星爱宝乐园与动物亲密接触)

三星希望小学(智能教室)

员工志愿者活动——环保活动_清理河道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