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三星

2017年12月19日18:4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三星

竞选理由:

1992年以来,三星在华耕耘了25周年,一直紧扣中国扩大改革开放、深化市场经济、升级产业结构的步伐与中国共同成长,现在三星已经成为在华发展最具代表性的外资企业、与中国共融共赢的外企标杆。2013年中国三星正式宣布责任经营,并根据社会的变迁和自身的优势,不断地调整各项公益项目,以参与到社会问题的解决。

2017年,中国三星连续五年获得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排名第一位。

企业介绍:

中国三星企业社会责任简介

三星集团秉承着争做“世界超一流企业”的目标,如今已在电子产品、建筑、造船、金融、医疗等领域名列前茅。作为跨国集团企业,三星集团肩负了时代赋予三星的使命,在科技创新方面不断努力,通过科技突破和高科技产品为人类社会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同时,三星也肩负起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创造产品的同时,承担起对消费者、社会和环境的责任义务。

三星集团以“Happy Together共筑幸福世界”的企业愿景,不断追求希望(Hope)、和谐(Harmony)、人道(Humanity)的价值。中国三星秉承三星集团的价值观,在“分享经营”的理念下开展在中国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力求将三星集团的经营成果与中国社会共享,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梦想和希望。

作为跨国企业,三星十分明确融入当地的重要性,立足中国,做符合中国特色的三星一直以来是中国三星的愿景和目标。

中国三星力争“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

中国三星CSR经历的三个发展阶段:

——初创萌芽期:从最初的厂区员工环保活动到150所希望小学的落成,三星在中国不断扩大社会公益的覆盖范围,并长期关注民生问题。

——全球同步期:截至2013年,结合韩国三星总部发起的全球5大公益项目,中国三星将本土公益项目与全球项目并行,实现了全球同步的态势。

——共筑未来期:本着“不断创新”的企业理念和社会问题的不断变化,三星在思考现有公益项目的转型和升级,旨在将三星的公益项目融会贯通,更加符合社会需求和三星特色。

中国三星四大领域代表性公益活动

中国三星本着“结合自身的技术、产业优势和特点,解决当地社会问题,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生”目的,顺应中国的“精准扶贫”、“科技创新”、“工匠精神”等战略方针,在“科普创新”、“教育支援”、“社会帮扶”、“环境保护”,四大公益领域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

科普创新

创新”是三星的企业原生力和精髓,为发挥在科技与创新方面的优势贡献于公益事业,从2013年起中国三星联合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发起“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科普创新大赛、校园论坛、线上科普活动和科普教育等形式,打造一个培养科技人才、传播科普知识的全国性平台。

教育支援

面对地区教育发展不平衡,就业形势严峻的问题,中国三星结合企业优势资源和技术,开展了面向职业学校学生,提供维修技术培训的“TECH INSTITUTE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利用三星产品和技术推广电教设备,为希望小学学生提供接触电脑和互联网机会的“SMART SCHOOL三星智能教室”等项目。

社会帮扶

中国三星结合精准扶贫的国家战略,在陕西、河北援建了2个“三星分享村庄”,通过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房屋规划和设计、文化空间和医疗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扶持,帮助村庄找到自我发展产业,为贫困山区脱贫致富探索成功经验。

中国三星每年捐赠1000万元,通过“集善三星爱之光”项目,面向贫困地区残障人士,开展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及特教学校帮扶活动,目前已有18,300余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2,000余名特教学校学生受益。

环境保护

中国三星多年来致力于中国生态环保建设,在陕西耀州和宁陕寨沟建立了2个朱鹮监测站,为朱鹮放归野外的跟踪监测和研究提供支持;在楼观台成立了珍惜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繁育研究基地,支持开展金丝猴保护繁育、大熊猫疫源疫病等科研项目。

同时,为推进中韩两国大熊猫共同科学研究,四川都江堰熊猫基地的“爱宝”与“乐宝”在2016年4月抵达韩国三星爱宝乐园,开始了为期十五年的旅居生活。

中国三星获得中国社会认可

2017年,三星在社科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排名中,连续五年获得外企第一。

2017年,连续11年获得《经济观察报》“最受尊敬企业”奖项。

2017年,三星分享村庄项目被列入“中国扶贫蓝皮书”优秀案例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