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柯尊洪【2】

2017年12月20日01:2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作为一家扎根西部,辐射全国,并放眼全球的民族医药企业,在柯尊洪带领的康弘药业集团创业之初便根植于企业灵魂深处“康平盛世,弘济众生”的文化宗旨引领企业发展。多年来,依托公司在中成药、化学药及生物制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及传播等方面优势,不仅坚守质量责任,以生产优质和安全有效的创新药品为老百姓送去健康,也以领先的技术及科研创新推动行业进步。2016年10月,康弘药业原创生物新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朗沐)获得美国FDA III期临床试验批准,成为中国医药工业历史上第一个直接进入美国FDAIII期临床研究的创新药,也是中国第一个获得FDA临床批件(IND)的中国生物药,开启了中国民族医药国际化的里程碑。朗沐是柯尊洪董事长带领下的康弘药业历时近10年、耗资数亿元自主研发的全球新一代‘用于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wAMD)’的中国原创Ⅰ类生物新药。上市两年多来,为10多万中国眼病患者带来了光明。朗沐的成功,为中国原创生物药突破国际垄断和实现国际化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我国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今年10月,康弘药业发布公告,公司计划斥资2.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13亿元)大手笔推进朗沐在美国的Ⅲ临床试验,并聘请国际知名临床服务机构INC Research公司提供临床试验服务。11月21日,康弘与IOPtima公司在四川成都举行股权认购及中国独家经销权签约仪式。由此康弘药业在眼科领域的布局再落一子。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作为社会公民的康弘药业更不忘初心,担负社会责任,不断回报社会。20多年来,康弘药业坚定奉行“感恩于心,回报以行”的大爱文化理念,时刻不忘社会责任,建立了履行社会责任的机制,积极承担对于员工、患者、社会和环境的相应责任,不断提高社会贡献率。而责任不止于心,更贵于行。康弘药业自2014年以来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了“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与300多家医院开展合作,救助上万名患者,康弘药业的捐赠药品价值更是上亿元。此项活动开创了一个多赢的局面——贫困患者减少了家庭开支,得到了更好地治疗,符合基金会救助老弱病残的宗旨,加强跨地区学术交流,均衡了国内医疗资源。除此之外康弘药业更是在全国支持设立“白求恩?朗沐中青年眼科科研基金”、举办“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举行慈善义诊、设立奖(助)学金、向灾区捐款等活动,综上所述可以看出无论是在灾难发生后第一时间的救灾援助,还是精心策划组织的精准扶贫项目,康弘药业都在以实实在在的公益行动,不断践行企业“感恩于心,回报以行”的大爱文化理念。

柯尊洪董事长所带领的康弘药业,是一个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民族企业,其以优质的创新产品和有责任的企业灵魂,在快速的发展中,不断收获着行业和专家的尊敬和赞许。之所以柯尊洪如此坚定创新,坚持公益履行责任,除了个人经历、行业发展趋势等因素外,他还始终抱有一个想法,就是“作为一个大国,一个民族的健康是不能掌握在别国的手里,不能由别的国家来控制的。”

大爱康弘情在美姑——康弘精准扶贫公益行

朗视界沐光明义诊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