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环保奖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

2017年12月20日02:1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中远海运集团经由两大央企重组成立后,内部改革进程亦加速推进。油气运输作为其三大板块之一,重组进程刻不容缓。在中海发展重组议案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油运业务于2016年6月6日宣告成立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运能源),这意味着中国乃至全球能源运输发展掀开了新篇章,因为排名世界第一的油气运输船队就此诞生。

用发展指引方向,用战略引领未来

面对全球油气贸易和运输格局调整带来的市场机遇,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增速回落,航运市场需求不旺的挑战,中远海运能源坚持战略引领,树立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相契合的责任价值观,坚持遵守负责任的商业规则,促进有实质性的利益相关方参与,确保公司运营符合法律道德规范、符合自身发展需求与利益相关方诉求,用战略引领公司与社会的可持续未来。

用安全夯实基础,用信心引领行业

做好航运安全,既是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获取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也是在细分市场上引领制定行业标准、提高进入门槛的竞争策略。中远海运能源确立“安全营销全球领先”发展战略,以“安全优先”为原则,以“本质安全”为核心,以“安全发展”为主线,将安全视为产品及公司核心竞争力,创新安全理念、创新安全模式、创新安全路径、树立安全品牌,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安全最优质的物流解决方案。

中远海运能源确立“做最受尊敬、最值得信赖的全球能源运输服务商”的发展愿景,将油、气运输作为两大发展引擎,致力于油轮和LNG(液化天然气)船队发展运营,创新能源运输商业模式,加大内外贸市场开发力度,为全球能源供应提供坚强的运输保障。

中远海运能源紧紧围绕“大客户、大合作、大服务”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模式转变,持续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加速全球化布局进程,深入开展客户沟通交流活动,竭力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专业的态度和服务。截止2016年底,中远海运能源与遍布全球的220余家客户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航线遍及全球。

中远海运能源将与合作伙伴们的共同发展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积极构建与合作企业的战略合作机制,实现互利互惠、携手成长;打造行业合作平台,推动行业良性发展;规范供应商管理工作,打造责任供应链,从而实现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用绿色装点航程,用爱心缔结希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远海运能源坚持全球企契约十项原则,关注气候变化,全力开展绿色运营,加强环境管理,倡导低速航行,推进节能、环保、安全、高效的运输船队建设进程,打造低碳、绿色航运,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中远海运能源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员工权益和成长,通过对话、互动等方式,加强员工的参与管理;通过拓宽职业通道、开展员工培训等方式,提升员工发展能力;中远海运能源同时重视与社区的友好关系,通过定点扶贫、公益帮扶等途径,帮助所在社区提高自身发展能力,努力实现企业与员工和运营所在社区的共同发展。

前路漫漫,路途修远。尽管在油气运输行业耕耘多年,但作为重组成立的新公司,中远海运能源仍面临新的挑战。在全球经济复苏缓慢,航运市场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希望中远海运能源这座巨轮以新的姿态踏上征程,带着责任扬帆远行,开启新生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