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环保奖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20日02:1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从事油品和天然气等能源运输的专业化公司,立志“做最受尊敬、最值得信赖的全球能源运输服务商”,致力于为每一位利益相关方负责,引领可持续未来。截至2016年底,公司拥有油轮运力100艘,1467万载重吨,油轮运力规模为“全球第一”;1艘LNG船舶已投入运营,17万立方米。

2016年,公司严格遵守国际、国内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坚持绿色发展,关注气候变化,建立健全环境管理体系与绿色运营;引入新兴技术打造节能、环保、安全、高效的运输船队;合理安排航线,实施低速航行,努力降低船舶航行过程中的能源消耗与污染排放,全力开展绿色运营,以敬畏之心守护碧海蓝天。

竞选说明:

中远海运能源坚持全球企契约十项原则,关注气候变化,全力开展绿色运营,加强环境管理,倡导低速航行,推进节能、环保、安全、高效的运输船队建设进程,打造低碳、绿色航运,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打造绿色船舶

大力推动低硫燃油等节能环保技术在船舶运输中的应用,推进压载水公约履约进程,主动改造或淘汰高污染、高耗能船型,打造节能、环保、安全、高效的运输船队,树立船舶新标准。

以在建VLCC油轮为例:

每日燃油消耗量为79.7吨,较传统船型减少14.3吨,降幅达15.2%;以中东—中国航线、15节设计航速航行概算,每年可减少燃油消耗4290吨,减少大气碳排放13361吨;按照世界VLCC船队总数700艘保守计算,每年可减少燃油消耗300万吨、碳排放935万吨。

倡导低速航行

合理安排航线,实施低速航行,加强船东合作,减少污染物排放,倡导节约用水,提升资源利用率,努力降低船舶航行过程中的环境影响。

开展绿色运营

将绿色纳入到公司运营的各个方面,贯彻各项环保法律法规,持续完善各环节环境管理体系,夯实环境管理基础,加强员工环保节能培训,提升船舶关键人员防污染意识和技能,坚持绿色办公和集中采购,降低日常环境影响,促进公司绿色发展。2016年,中远海运能源未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