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暖心!北川村淘阿里日进茶企做公益

2018年05月18日08:13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大合影

5月10日,是属于每位阿里人、阿里家属的精神纪念日,每年的这一天,阿里人可以带上宠物上班,可以带上孩子上班,员工们可以一起做有意义的事情。今年的阿里日,由农村淘宝北川阿里公益之家发起,联合阿里乡村事业部、阿里国际事业部及北川科技经信和商务局,共同来到北川茶企做了一次特殊的公益活动,通过在羌山茶基地的参观和购茶,去帮助当地贫困户提升收入。

参观茶企 买茶献爱心

5月10日上午9点,参与这次公益活动的阿里巴巴成都区域员工、家属、B2B客户约130人,从成都浩浩荡荡出发了。这是所有阿里员工第十四个阿里日,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阿里日正值“5·12”地震十周年之际,在这个特殊时期去当时地震重灾区参与公益活动,从而内观自省感悟生命,奉献爱心,发现不一样的自己。路上,一位来自阿里乡村事业部的员工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很有爱,让平时忙碌的我们可以暂时忘记烦恼和压力,来一次精神层面的修行。”

茶艺表演

抵达茶园稍作休息后,开始了当天的活动。茶园老板是“5·12”地震的亲历者,企业在地震中受创,但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企业现在越做越好,为回馈社会,茶园近年来也积极投入公益事业,茶园老板高飞告诉记者:“我自己当年也在废墟下面被埋60多个小时,所以我经历过了痛苦就更感恩今天的生活。今天阿里日的活动,只要他们在我们茶园消费了茶叶,我们会把茶叶价款的20%捐给贫困户。”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