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犇:慈善需要大家一起来做,而不是做独行侠

2018年09月30日18:06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初梓瑞)近日,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举行。

  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理事长牛犇与会期间表示,为何要选择慈善作为传承路径?实很简单,“家和万事兴”“吉善之家必有余庆”,但为什么经常会听到“富不过三代”?个人认为主要是因为缺乏一种灵魂精神。

  牛犇举例:“我上次看到一篇文章,关于东西方价值观的取向,中国人经常把自己辛苦一辈子积累的财富最后通过继承的方式给到下一代,没有告诉下一代为什么要给予你,也没有告诉他这些财富是通过怎样的辛勤汗水得到的、给你的原因是什么,没有告诉他怎样把财富变得更多。”

  牛犇认为,通过家族慈善的传承,不仅让一代的精神文化、灵魂得到传承,更具有凝聚力。财富越大,责任也越大,古训有云“达者心系天下”,要让富起来的人善起来。慈善需要大家一起来做,而不是做独行侠。这也是老牛家有“老牛兄妹基金会”和“老牛基金会”的原因,希望通过老牛基金会和兄妹基金会这种非公募式的模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