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松花江畔飘扬起红小旗帜 巴彦抗联张甲洲红军小学建立【3】

2018年10月29日08:3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各捐赠企业代表现场向巴彦抗联张甲洲红军小学进行捐赠。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巴彦是有着光荣历史的革命老区,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以张甲洲、李时雨、罗云鹏等烈士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中共巴彦县委书记何宪光表示,“巴彦,是张甲洲烈士的家乡,是他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张甲洲在这里组建巴彦抗日游击队,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东北武装抗日热潮,他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将永远被家乡人铭记、珍视和发扬,永远被红军小学的孩子们纪念和传承。”

黑龙江巴彦抗联张甲洲红军小学的孩子们挥舞国旗。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张甲洲所领导的巴彦抗日武装力量是中国人民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民族解放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今天建立以英雄名字命名的红军小学,对于铭记革命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