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松花江畔飘扬起红小旗帜 巴彦抗联张甲洲红军小学建立

2018年10月29日08:3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10月27日,中国工农红军黑龙江巴彦抗联张甲洲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正式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张甲洲,他是北大清华的优秀学子,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毅然投笔从戎,他是志如磐石的共产党员,在故乡黑龙江巴彦县领导广大群众武装抗日……他壮志未酬,年仅30岁就壮烈牺牲,但他的精神影响和激励着一代代巴彦人。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顾问万晓援为黑龙江巴彦抗联张甲洲红军小学授校旗。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10月27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迎来今冬初雪的日子里,为了深切纪念、缅怀抗日民族英雄张甲洲,传承革命先辈的抗联精神、红色信仰,以英雄名字命名的中国工农红军黑龙江巴彦抗联张甲洲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正式举行。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左三)、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贺雷生(左一)为黑龙江巴彦抗联张甲洲红军小学授校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顾问万晓援、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贺雷生、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郭小华、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陶学忠等嘉宾,张甲洲长孙张红旗、孙女张红兵等张甲洲后代代表,哈尔滨市委常委、哈尔滨警备区政治委员韩玉平,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伟,中共巴彦县委书记何宪光等地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捐赠企业代表、黑龙江巴彦抗联张甲洲红军小学师生代表共1400余人出席了授旗授牌仪式。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