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句容市开展春节“百万善款送温暖”活动

徐成明 王 杰
2019年02月02日12:43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春节将至,为充分体现慈善组织对困难群众的关爱,让他们过上一个温馨祥和快乐的春节,近日,江苏省句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华、副市长王大金带领句容市慈善总会领导和部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分组赴下蜀、宝华、茅山镇走访慰问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与他们亲切交流,并送上慈善慰问金。

  在宝华镇蔡有宝、段西刚、习德霞家,下蜀镇肖亮和朱文飞家,姚华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他鼓励困难群众勇于直面生活上的暂时困难,树立起战胜贫困、走出困境的坚定信心,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用自身的努力来化解困难,创造幸福生活。姚华还代表困难群众向积极参与“百万善款送温暖”慰问活动的爱心单位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单位和人士能积极关注弱势群体、履行社会责任,为更多的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在茅山镇困难群众孙楠、魏根生、魏明家。王大金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照顾好身体,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勇于面对生活挑战,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并 鼓励他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化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做一个生命的强者。

  据市慈善总会会长孙昌桂介绍,为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慈善总会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春节“百万善款送温暖”活动的通知》,重点慰问全市低保户、建档立卡户以及因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或遭遇意外突发性事件等情况造成特别困难的家庭。全市共慰问500户,每户发放慰问金2000元。要求各分会做到阳光操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手续完备。同时还要求各分会要邀请本区域内捐赠企业的部分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参加慰问活动,确保将慈善慰问金送到每个慰问户手中。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近年来,在句容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上级慈善组织的指导下,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不断奉献爱心施行善举,积极参与慈善捐赠,有力推动了全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和跨越发展。2018年,全年慈善资金收入3234.27万元,慈善资金支出1396.05万元,救助45677人次,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医疗救助中的补充作用,为策应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