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智慧金融创造美好生活——平安银行西安分行用心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5月06日17:48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2018年以来,平安银行西安分行按照总行“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的12字方针,秉持“责任创造价值,真诚回报社会”的社会责任理念,围绕平安“融爱基金”、宝鸡市太白县和铜川市贫困区县定向扶贫工作,行领导亲力亲为抓好落实,扶贫先扶智(志),强化产业扶贫、组织消费扶贫,加大培训力度,让脱贫具有可持续性的内生动力。

认真贯彻重庆扶贫指示做好“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

4月15日-17日,重庆考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一鼓作气、抓好落实,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平安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学习践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4月22日我行紧密对接铜川扶贫点培训需求,在广东佛山国家扶贫办培训基地成功举办了铜川市两县一区致富带头人开班仪式,为铜川市贫困地区75人“私人定制”了专项培训授课内容,真正为贫困县培养一支 “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解决致富带头人和村级产业项目缺位、项目带贫、益贫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带领当地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造血式”脱贫。

建立平安“融爱基金” 倾力回馈社会

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在紧抓业务、提质增效的同时不忘初心,坚持经济、环境、社会综合价值最大化原则,努力打造价值银行、人文银行、品牌银行、爱心银行。2018年,牵头平安集团驻陕兄弟单位(产险、寿险、养老险)发起“天下平安 融爱无价”公益募捐活动,由员工自愿捐赠善款近39万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平安融爱基金签约仪式

该基金目前由西安市红十字会托管。2019年春节期间,我行组织员工对莲湖区红埠街社区、新城区安民里社区共12户困难群众开展了“送温暖”慰问活动。3月中旬,我行积极落实集团“三村工程”部署安排,为铜川市印台区、宜君县两所小学资助了远程教育专用的宽带建设,为贫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了爱心。

春节贫困户慰问活动

平安“融爱基金”计划在儿童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对军烈属、老党员、贫困大学生、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实施救助活动。不忘初心、回报社会,带去平安人的温暖,为和谐社会注入温暖力量。

盛世平安驻村帮扶战贫困

2018年4月,按照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和省扶贫开发办的要求,我行第一时间选派政治素质高、有责任心、有农村工作经验的牛喜民同志进驻宝鸡市太白县靖口镇关上街村,落实了村帮扶责任制、协助联村全面落实扶贫政策、着力发展村集体经济。

2018年5月以来,行领导亲赴贫困村进行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向村民宣讲金融知识;发起爱心捐赠活动,为靖口镇中心小学捐赠工具书300余册;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组织采购土蜂蜜、土鸡蛋等特产;累计捐助扶贫资金约19万元。

扶贫公益捐书活动

太白县靖口镇关上街村扶贫干部感谢我行助力定点扶贫工作

扶贫先扶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是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育致富带头人,是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对推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作用。2019年1月太白县3名学员在我行的推荐下,参加了平安银行在国家扶贫办佛山培训基地举办的“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为贫困村的未来建设牢固了信心和智力保障,为更好发挥引领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的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添砖加瓦推动铜川“三村工程”建设

2019年春节前,平安银行西安分行行长王军一行亲赴铜川市与铜川市政府、人民银行铜川中心支行就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会上就教育扶贫、消费扶贫、致富带头人培训以及扶贫债、企业债、地方债、扶贫贷款等业务支持深入交流,依托资管、信托、租赁等多种融资方式,为铜川市的发展提供智慧金融保障。

3月初,平安集团和总行的村医项目组在我行的协助推动下,已带队前往铜川市的宜君、印台、耀州考察,在“村卫帮扶”、“村医培训”、“辅助问诊”、“名医巡诊”等四个方面形成医疗扶贫落地计划,初步拟定捐助30个村卫生室,包含300名村医培训、3000个村民体检、1500人的义诊。

“村医工程”考察工作

3月中旬,根据平安集团关于“三村工程”相关政策及部署方案,我行已针对铜川市教育扶贫现状,帮扶印台区印台街道办事处频阳逸夫小学和宜君县彭镇中心小学进行校园远程教育用的宽带设施建设,提供了2.7万元的建设资金。此项工作将与集团“智慧教学平台”远程教育扶贫工作同步运行。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未来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将以更加坚实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的政治自信,持续助力经济、人文、社会、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用智慧金融创造美好生活,将扶贫公益工作做实做透,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