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记江西省九江市慈善总会秘书处主任曹海星

2019年05月23日08:47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曹海星自2004年从部队副团职干部转业,2008年被组织安排到九江市慈善总会办事机构秘书处,任秘书处主任,从此,他与慈善结缘,开始了十余年的慈善工作历程,为江西九江慈善的大发展孜孜不倦、殚精竭虑。他是九江市慈善总会创始人之一,为开创九江现代慈善事业作出了显著的贡献。九江市慈善总会成为全省公信度高、影响力大的慈善机构,是以曹海星同志为主的办事机构团队辛勤努力的结果。

  曹海星集思广益,围绕“慈心为怀、引人向善、公益为本、扶危济困”的组织宗旨,践行 “向善、扬善、行善”的慈善工作服务理念,激发人们的善念良知,彰显社会文明的正能量,让善行成为公众的习惯。他以积极、负责、热情的工作态度,动员社会力量,多形式多渠道募集善款和物资,截至2017年底,市慈善总会累计筹募款物4.25亿元,其中建立发展基金3038万元,设立冠名基金和协议捐赠规模6200万元,年增值360万元。他以阳光、高效、优质的服务理念,大力实施慈项目善救助,截至2017年底,市慈善总会累计支出安老助孤、救急济困、助学支教、助医关怀、赈灾救难和公益建设等项目救助款物3.89亿元,惠及贫困群众30万余人次。

  为建设区域公信度高、影响力强的慈善组织办事机构,曹海星组织开展了100余场次多种形式的慈善捐助、救助活动,挖掘九江慈善历史文化底蕴,着力打造“德化之地--爱满人间” 特色鲜明的慈善主题品牌。他以敬畏、专业、奉献、扬善的职业精神,使九江的慈善宣传成效卓著,公众慈善意识得到显著增强,社会参与度得到明显提高,个人在各类新闻媒体慈善宣传用稿达200余篇,“德化之地 爱满人间”等多篇稿件在《中国社会报》《慈善公益报》等报刊版面头条刊发,多次被评为《中国社会报》优秀通讯员。近年来,在民政部、中华慈善总会开展的“中华慈善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评选活动中,他主笔推荐的各类事迹,有8个项目和个人获奖。

  为创新慈善工作运行方式,曹海星采取“你帮一、我加力”的方式,激发会员单位参与慈善救助活动的积极性,有效发挥了慈善组织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创新慈善基金冠名方式,采取“我慈善、我做主”的方式,在全省率先推出《爱心小基金冠名办法》,激发普通大众行善的积极性。建立健全真实、详细、完整的数据资料档案,形成制度化管理。

  在曹海星的执着努力下,社会有识之士从自发行善升华到有计划、有目标、有组织、有规范的善行上来,建立起了九江慈善事业发展长效机制,实现了可持续发展。2012年,九江市慈善总会代表江西慈善组织参展“2012中国(宁夏)慈善博览会”,连续两次被江西省民政厅评为“全省先进社会组织”,被省慈善总会评为“江西慈善先进组织”,“爱满人间”主题品牌获“江西慈善突出贡献项目”称号。2017年在江西省人民政府举办的首届“赣鄱慈善奖”活动中,荣获“优秀慈善工作者”称号。(记者 钟 伟)

(责编:初梓瑞、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