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企业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3:5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安踏集团的愿景是成为一家受人尊重的世界级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自公司创立以来,一直持续深耕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践行联合国SDGs,长期投入大量资金、装备和人员用于社会事业的开展。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产品对标国际标准,在产品和供应链中融入环保元素,引领行业绿色健康发展;扶体扶智双向推动精准扶贫,关注青少年体育公益,帮助欠发达地区青少年在系统化的体育及素养教育中健康快乐地成长……安踏集团致力于将超越自我的精神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为实现更美好世界和可持续发展的蓝图而努力奋斗。

竞选说明:

安踏集团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专门从事设计、生产、销售和运营运动鞋服、配饰等运动装备的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安踏集团已从一家传统的民营企业转型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现代治理结构的公众公司。2019年3月12日,由安踏体育、方源资本、Anamered Investments及腾讯组成的投资者财团成功完成自愿性建议现金收购亚玛芬体育公司所有已发行及发行在外的股份的公开要约,全面满足了不同级别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作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领导企业,安踏集团积极履行对经济、消费者、环境、社会、员工等集团内外利益相关方的责任,主动向公众披露经营状况,不断完善机制,致力于成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信息披露:安踏集团每年发布年度报告和半年度报告,意在向投资者和公众披露公司营收情况。2018年,安踏集团实现营收241亿元,同比增长44.4%。通过多品牌的成功实践,安踏有能力为全球的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成为受人尊重的世界级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的愿景。

经济责任:为了在多变的体育用品市场中继续保持领导地位,安踏不断改善现有政策及营运方式,积极承担生产工作责任致力于实现员工价值、企业利益和社会效益三者综合效应的最大化。

环境保护:严格遵守经营所在地之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并在法例之上制定了多项措施,确保从设计、采购、生产至零售等环节均有相应的守则及计划,为安踏带来更全面的环保政策;密切留意环境变化为安踏带来的冲击并做好相应的准备;透过各种行政和营运手段,规管各类型供应商,尽可能从供应链中剔除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的因素。

员工责任:作为一家唯才是用的公司,安踏尊重每位员工,不论性别、年龄、宗教信仰、种族及其他个人取态;为员工提供合理待遇及保障,确保他们能够在居住地区获得合理的生活质量;为员工订立完善的培训机制并提供适当的机会,确保他们能在合适的岗位上一展所长。

消费者保障:“以消费者为导向”是安踏之道,与消费者建立互信、长久的关系一直是安踏的目标。安踏透过负责人的售后服务、友善的客户服务体验,以及优秀的产品品质,让消费者愿意长期购买安踏的产品,建立起品牌忠诚度。

社会公益:多年以来,安踏集团在不断谋求发展、取得高速成长的同时,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企业社会公民。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努力打造一个联结政府机构、运动员、公益组织、分销商以及安踏员工的 “企业社会责任大平台”,协力解决一些最为重要的社会难题,共创更加和谐共生的未来。为了让资源能够得到更有效的分配,安踏按照自身营运状况及社会角色,主要针对体育用品产业、国家扶贫政策、运动发展、体育教育及社区发展等方面提供援助希望能够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正面影响。

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2017年,安踏集团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启动安踏集团“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持续投入5亿元,建造500间梦想中心,并培训1万名安踏运动梦想课教师,从“扶体”和“扶智”双向推动“精准扶贫”,帮助贫困地区超过1000万名青少年获得身体和心智素养的提高。

截至2019年底,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将向全国欠发达地区中小学生捐赠1.7亿元,覆盖全国30个省1500所学校的40万名青少年。

公共政策响应:安踏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向政府提供推动行业及教育方面的两项建议,希望能推动行业发展青少年教育:《关于继续加强培育冰雪产业内生增长动能的建议》和《关于加快青少年体育相关标准建设、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建议》。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