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企业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华泰保险集团

2019年12月04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华泰保险集团

竞选理由:

华泰保险集团高度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秉承“让人们的生活品质不被风险所改变”的企业使命,持续努力将保险企业金融服务功能与服务经济民生、助力国家建设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推进企业在公益、慈善、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履责实践。自2014年开始,由华泰保险发起的主题性公益活动——“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已走进第6个年头,共走过云南、四川、吉林、陕西等20个省份,35所贫困学校,积极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和才华培养。今年首次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合作,借助真爱梦想的专业力量,成立“华泰保险梦想中心”教室,帮助学校推进素养教育,让更多的老师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也能够和大城市的孩子们一样受教育,一样有梦想,一样能实现。

竞选说明:

作为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意识的全国性保险集团,华泰保险集团高度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秉承“让人们的生活品质不被风险所改变”的企业使命,通过保险的风险保障、资金融通、社会管理三大功能,积极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支持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在经营的同时,华泰保险集团关注环境、关注安全、关注合作伙伴、关注员工发展,在社区公益、扶贫助残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

尤其是今年,由华泰保险发起的主题性公益活动——“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已走进第6个年头,共走过云南、四川、吉林、陕西等20个省份,35所贫困学校。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和才华培养,是“小小铅笔”一以贯之的公益精神。从最初的捐建校舍到捐建厕所,从捐赠学习文具到捐赠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学校需要捐建的硬件设备越来越少,软件设备越来越多,孩子们更需要的是和大城市的孩子一样开拓眼界、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近几年,华泰保险联合一起教育科技、秉仁书院,为孩子捐赠先进的教育软件。从今年起,华泰保险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合作,希望借助真爱梦想的专业力量,帮助学校推进素养教育,让更多的老师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也能够和大城市的孩子们一样受教育,一样有梦想,一样能实现。今年6月19日,华泰保险在贵州遵义习水县东皇七小捐赠20万元,成立“华泰保险梦想中心”教室。“梦想中心”是一间集网络、多媒体、图书和课堂为一体、设计独特的标准化教室。梦想中心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合作学习、自主探究、交流协作的平等空间,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乐趣,推动孩子们的素质养成。在未来的5年时间里,老师们和同学们可以在这间梦想教室里,快乐教育,快乐学习!

铅笔虽小,但人人都能参与;爱心虽小,却能温暖一方人心。一支小小铅笔,寓意梦想的起点和成长的陪伴。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