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酷狗音乐

2019年12月04日12:3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酷狗音乐数字专辑公益创新项目

  竞选理由:

  酷狗音乐一直坚持以社会责任为先,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行。围绕数字音乐付费体系,创新性打造“数字专辑公益新模式”。主要有三大亮点:

  (一)覆盖用户群体大、帮扶受益群体广

  酷狗音乐拥有6亿用户,庞大的用户基础可以保障公益项目的用户覆盖率均能达到百万级别以上,为更多群体服务。

  (二)形成良性正能量粉丝经济环境

  粉丝既能支持歌手作品,又能参与公益;歌手能实现盈利,也为自己的音乐实现更多社会价值,因此参与度高,形成良性正能量的粉丝经济环境。

  (三)项目的专业性、实施落实性、把控力强

  公司设立项目团队,对各环节执行把控与监管。同时建立公益项目库,和中国少年发展基金会、红十字会等专业组织对接,保证公益项目从线上宣传到实施均有专人专项团队实施。

  竞选说明:

  数字专辑公益项目主要分为两种方式,第一种为公益数字专辑义卖方式,销售所获均捐献给帮扶对象;第二种为公益项目解锁方式,专辑售卖到一定数量,解锁完成相应的公益活动执行。

  酷狗音乐数字音乐专辑公益项目辐射影响千万用户,募集资金用于帮扶自闭症儿童、贫困山区儿童、贫困地区群众、传统手工艺艺术家等特殊群体。

  (一)数字专辑公益项目—利用明星效益,数字专辑义卖

  王源公益数字专辑《宝贝》,捐助贫困人群:在酷狗平台首发,酷狗全平台强力助推,通过酷狗音乐、酷狗直播等多平台联动的方式,利用粉丝互动、打赏等多种形式带动粉丝购买专辑,助力公益。覆盖平台用户达到千万级别,参与活动人数为210万人,此张专辑销量突破200万张,专辑售卖所得净收益全数捐给公益项目“源基金”,旨在以善意和善行凝聚社会力量,帮助有需要的群体和个人,用爱温暖这个世界。

  鹿晗数字专辑《π-volume.1》,捐助公益足球场项目:盖平台用户达到千万级别,此张专辑销量突破81万张,销量成就解锁和酷狗联名的公益足球场项目,将粉丝们应援的能量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通过助力公益的行为为探索音乐之旅更添分享的深层意义,向中国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30万支持“希望工程公益足球场”的款项,2019年6月21日,选址工作已完成,该球场将落地贵州省大方县三元小学,帮助更多足球少年在绿茵场上逐梦。

  田燚献声的公益单曲《深海阳光》,关注呵护困境儿童:歌曲讲述陷入困境的孩子在点滴关爱中重获光明,回归美好的故事。田燚和酷狗平台希望,通过这样一首正能量的歌曲,呼吁大家献出爱心,号召粉丝积极践行公益,“勿以善小而不为”。此次歌曲发售所获得的收益,都将全额捐至北京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的“田燚公益项目”,专款投入到后续的公益活动之中。

  (二)数字专辑公益项目—为自闭症患者完成音乐梦想

  酷狗为自闭症孩子发行数字音乐专辑《来自星星的礼物》,周博涵不仅翻弹了好妹妹乐队《请你慢一些变老好吗?》、彩虹合唱团《彩虹》、谢春花《一颗会开花的树》三首流行乐,还完美地演奏了巴赫、贝多芬、肖邦、德彪西等大师的古典乐作品。周博涵奉献的音乐作品让大家对自闭症患者又有了全新的认识,有网友评论说“让我们携手关爱自闭症群体,让这些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通过数字音乐专辑售卖的方式,让酷狗平台用户关注自闭症患者这一特殊群体,并有机会参与其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音乐在释放艺术性的同时也具有公益性,并为数字音乐专辑增加社会价值。所获得的收益也用于星星音乐公益基金项目,由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童愿计划项目管理运营,并将不定期举办音乐会及自闭症关爱活动,让更多自闭症的孩子可以接受音乐教育。

  (三)数字专辑公益项目—弘扬传统音乐,让其焕发新“声”

  “新民韵计划”首张专辑《新民韵——寻韵·山水涧》首发上线酷狗音乐。同时,数字专辑与博物馆进行跨界尝试,在上海玻璃博物馆举办“寻韵山水涧·流动”艺术展。让民众体验民族音乐和玻璃艺术这两种不同纬度艺术的首次跨界。两种艺术鲜活交融、蜕变逐新,富有层次感的艺术表现,为艺术圈人群与普罗大众之间搭建起了有效的桥梁。该次活动专辑收益将用于民族音乐扶持专项。通过“新民韵计划”更加精准地对优秀原创民族音乐进行发掘和扶持,来保留和弘扬民族文化。

  (四)数字专辑公益项目—搭建公益音乐教室,为少年圆梦

  设置“酷狗音乐教室”专项公益项目,酷狗运用专辑销售所得,2019年已经先后捐赠了甘肃、贵州毕节、贵阳普安县、清远多所贫困小学百万金额。通过音乐支教和资助的形式,传递爱心,例如向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对江镇的法书小学捐赠建设新校舍、音乐教室;资助贵州普安县音乐教室项目等。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赵超、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