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深圳大鹏新区慈善会正式成立

2020年09月24日09:47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爱满大鹏,善泽民生。近日,广东深圳慈善队伍又添新成员,深圳市大鹏新区慈善会成立大会在清丽雅致的大鹏画院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鞠晓晨,市慈善会秘书长钟声等参加。

  会上,大鹏新区慈善会公布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理事、监事名单,并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颁发牌匾。据了解,第一届理事会共产生理事41名,其中会长1名,副会长4名。巨正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立贵担任会长。王立贵、恒大地产集团深圳公司、承翰集团等多个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现场纷纷为慈善会捐款,当天共募集善款近600万元。

  “未来3年,大鹏新区慈善会将联合众多的企业家及各行各业的精英,在逐步完成大病救助等基本功能的基础上,为大鹏新区各个社区的鳏寡孤独、失学儿童以及身患大病需要救助的市民,建立精准救助平台。”据王立贵介绍,大鹏新区慈善会将把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聚集在一起,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通过平台找到需要扶持和救助的弱势群体,进行一对一的关爱行动。

  在成立大会上,大鹏新区管委会也对慈善会提出三点希望。要狠抓自身建设,塑造“慈善品牌”。大鹏新区慈善会在慈善相关法律法规的框架内,确保慈善资源的募集、管理和使用情况公开透明,从而增强公众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大鹏新区慈善会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慈善公益行动,在扶贫济困活动、突发性重大灾害事件、为辖区困难群众募集善款等工作中主动作为。特别要结合大鹏的区位优势,将慈善事业融入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滨海旅游等大格局中,探索开展具有新区特色的慈善工作;大鹏新区慈善会作为新区枢纽型慈善组织,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大力推动新区慈善事业深入持久发展。

  守望相助、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鹏新区慈善会的正式成立,是新区慈善事业发展历程中一件大事,也是造福新区人民的一件喜事。近年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积极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中华慈善日”等系列慈善活动,通过爱心捐赠项目、扶贫募捐、专项帮扶行动等各类形式,持续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慈善扶贫活动,募集善款700多万,用于重点支持新区对口帮扶地区的扶贫项目。全社会公益慈善意识日渐增强,社会公益氛围愈加浓厚。今年,新区把慈善会成立工作摆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多次专题研究、部署,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新区慈善会筹建工作,为全市慈善会全覆盖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下一步,大鹏新区慈善会将狠抓自身建设,塑造“慈善品牌”;立足大鹏区情,主动服务大局;发挥平台作用,动员多方参与。把新区慈善会的成立作为发展新区慈善事业的新起点,共同带动新区的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记者 王学军)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