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成都市慈善总会“阳光育苗工程”优化升级再出发

2020年10月28日10:05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致力于扶助特困家庭学生身心健康、学习进步,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四川成都市慈善总会“阳光育苗工程”,自2006年实施以来,为擦亮“友善之城·尚善之都”公益慈善品牌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成都市慈善总会对“阳光育苗工程”进行提档升级,增加了课外读物捐赠这一内容,用知识的力量引导特困家庭学子向善向上,帮孩子们开阔视野,重获希望。

  10月24日,成都市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仲强,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徐思国,都江堰市民政局副局长王荣,都江堰市慈善会秘书长杨娜等一行,先后来到都江堰市四名“阳光育苗工程”受助学生的家中,为他们送去2020年捐助物资,以帮助学子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并带去了党和政府以及“慈善一日捐”爱心捐赠单位、个人的真诚祝福。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受助的四名学生家庭均属于低保家庭,他们中有的父亲去世、母亲一人难以承担家庭重担,有的因父母残疾、由祖父祖母代为照顾……虽然4个家庭都无力关注孩子更多的发展需求,但4名孩子乖巧懂事、渴望学习。

  此次“阳光育苗工程”项目优化升级,增加了对受助学子的书籍发放。在资助每名学生两套服装的基础上,再资助近20本课外书籍,满足了他们想学习、想阅读的愿望。

  四名学生在收到资助物品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也表示要勤奋学习,增加阅读量,通过知识武装自己,改变命运,长大后贡献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

  据悉,成都市慈善总会持续实施“阳光育苗工程”的十余年来,资助特困家庭儿童2万余人次,资助金额达1000余万元。今年,“阳光育苗工程”共为简阳、都江堰、彭州、邛崃、崇州、金堂、新津、大邑、蒲江9个区(市)县的961名初中、小学在校的孤儿、低保家庭学生提供了夏装、冬装各一套,且项目通过增加捐赠课外读物,进一步帮助特困学子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助力其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据统计,项目资助金额共计76.4956万元。本次活动得到了都江堰市慈善会的大力支持,为共同推动成都市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记者 权敬)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