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十点钟融侨长者课堂”全国开课 加快社区“适老化”服务进程

2021年06月23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十点钟融侨长者课堂”全国开课 加快社区“适老化”服务进程

  近期,一场“适老化”公益行动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助力各地推动社区“适老化”服务进程,通过丰富有趣的多元化课程帮助社区老年人更快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

  自今年4月底以来,福州、福清、武汉、成都、合肥、郑州等城市陆续上线“十点钟融侨长者课堂”,通过“线上直播课堂+社区线下应用课堂”的特色形式,为融侨老年业主带来了定制化的组织教学和实操演练。

  据了解,“十点钟融侨长者课堂”是融侨集团、融侨物业、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全国大型关爱长者公益活动,课堂围绕老年人在衣食住行中涉及的就医、出行、就餐、金融等各类场景,推出智能、健康、艺术、运动4大课程体系,帮助老年人解锁各种老年生活新技能,助力其快速融入现代生活。

  在福州,为帮助老年人化解与年轻人的带娃理念冲突,福州融侨邀请融侨亲子园的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开展了一场“隔代亲子教育讲座”,解析现代科学育儿理念,得到了现场融侨老年业主的肯定和认同。

  在武汉和成都,融侨的老年业主也在2位非遗传承人的带领下,接触和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武汉融侨邀请剪纸非遗传承人彭艳华带来主题为《时代记忆 剪纸魅力》的文化艺术手工课,还特别选择了听力障碍人士为主要构成的烘焙店餐品,通过公益联动,将爱心串联和传递。成都融侨的业主们,则在太极非遗传承人朱超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实操动作,并表示回家会继续练习强身健体。

  在郑州,郑州融侨邀银行专业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围绕老年人防诈骗核心问题“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进行讲解,切实增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在福清,福清融侨更是携手福州同道口腔医院为融侨业主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不仅分享了老年口腔护理的重要知识点,还进行了免费义诊。

  今年,融侨集团推出“始终陪伴”的服务品牌口号,围绕“医食住教”全产业服务,为客户及业主提供全时段、有温度的关怀陪伴。始终陪伴,老有所盼。未来,十点钟融侨长者课堂还将推出更多丰富有趣的课程服务,融入更多融侨老年业主的“适老化”生活,实现“医食住教,美好生活在融侨”的理想愿景。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