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小”载体有“大”能量 

2022年01月01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为发扬优良传统,促进内部和谐,增进战友情谊,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五支队,活跃着一支支“三互”小组。“三互”小组是“互学、互帮、互教”的三到四人小组,这些小组把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甚至不同爱好的几个人团结在一起,实现1+1+1远大于3的效果。

列兵张希勇是一名大学生,入伍前缺乏锻炼,导致他双杠总是不及格,“三互”小组长王阳就一直“陪练”,不断激励他,并为他制定专项体能强化训练计划,在“三互”小组内形成“一对一”帮扶。两个月后,张希勇训练成绩得到明显提升,双杠也达到及格水平,“小训练”练出了“大成绩”。

谢迪来在军事训练方面一马当先,竞赛比武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但理论学习却是他的短板,与他同一“三互”小组的大学生徐岭在理论学习方面十分优异,两个人在“三互”小组内结成对子,相互学习,谢迪来帮助徐岭提升军事素质,徐岭帮助谢迪来辅导理论知识,通过优势互补,实现了“双赢”。

此外,支队大力开展“我想对你说,你也对我说”活动,敞开心扉说贴心话、道知心语,把谈心时间变成饭后闲聊几分钟不嫌短,训练间隙几句话不嫌少,“小家常”唠出了“大幸福”。(栗博瀚)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