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多部門開展互聯網低俗色情信息整治行動

2017年08月21日08:36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本報訊(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劉聲)近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會同網信、工信、公安、文化、工商、新聞出版廣電等部門,在全國范圍內開展互聯網低俗色情信息專項整治行動。北京市對今日頭條網、網易網、鳳凰網傳播含有低級庸俗、夾雜淫穢色情等內容網絡出版物的行為,依法進行行政處罰,分別予以罰款並要求3家涉案網站對相關頻道停業整頓1周。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強調,一旦發現從事低俗色情信息制售傳播的組織和個人,一律依法嚴厲懲處,絕不姑息﹔對不積極履行信息內容安全管理義務,致使低俗色情信息大面積傳播的網絡運營者,將會同有關部門依法約談、處罰並公開曝光。

  據了解,專項行動自今年8月開始,分為部署准備、整治行動、全面總結3個階段,至9月底結束,主要有3項重點任務。

  一是嚴格督促互聯網企業落實內容把關責任,互聯網站、應用程序、微博、微信、搜索引擎等相關運營企業必須強化內容安全管理,深入開展自查自糾,有效提升對低俗色情等有害信息的識別和處置能力。

  二是嚴厲打擊含有低俗內容的違法互聯網廣告,重點監管涉醫療、藥品、食品、保健品及投資收藏等內容的互聯網廣告,深入查處以低俗色情圖片、視頻等誘導點擊、推廣網站的行為,依法整治含有低俗色情內容的違法廣告。

  三是大力清查低俗網絡游戲,嚴禁以打“擦邊球”為噱頭、內容低俗的游戲網上傳播,堅決處罰以低俗色情廣告進行游戲推廣的企業。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要求各地進行全網監測,及時有效發現相關違法違規行為。

  同時,針對近期二手貨網上交易、學習類App等網上應用涉“黃”及網上制售傳播涉未成年人淫穢色情有害信息等問題,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已協調相關部門進行深入調查。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