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南京南站猥褻兒童案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2017年08月30日08:54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本報南京8月29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李超 通訊員 高文心 鄧青青)江蘇省人民檢察院今天發布消息稱,8月28日,南京鐵路運輸檢察院依法以涉嫌猥褻兒童罪,對8月12日在南京南火車站候車室實施猥褻兒童行為的犯罪嫌疑人段某某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據了解,段某某是河南滑縣人,其父曾擔任滑縣慈周寨財政所所長,現退居二線。今年4月,段某某被河南長垣烹飪職業技術學院對口單招錄取,錄取專業是烹調工藝與營養(中餐方向)。6月,在學校推薦下到南京某知名餐飲連鎖店實習。8月11日,段某某曠工離職。據其工友介紹,段某某內心封閉,不善交流,沉迷網游。

  河南長垣烹飪職業技術學院學生處負責人介紹,段某某確實被該校錄取,但9月初到學校注冊后,才能成為正式學生。如果該學生確實涉嫌刑事犯罪,學校有權不錄取該學生。

  目前,滑縣民政部門介入調查,尚未公布結果。

  案發后不久,網友在段某某父親的QQ空間相冊裡發現一些幼女裸照,照片上傳於2012年。有網友質疑,身為養父,拍攝這樣的照片是否涉嫌猥褻、性侵兒童,這都需要政府職能部門調查。

  媒體報道稱,8月17日下午4點30分左右,段某某父親與受害女童返回家中,其間,父女有說有笑,當地有關部門人員也陪同左右,並不時為小女孩拍照。此舉遭到網友質疑,民政部門尚未公布調查結果前,這種安置女童的方式是否過於草率。

  “還是要依據刑事偵查的結果來判斷。”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主任佟麗華說,女童養父母如存在性侵行為或者構成猥褻兒童犯罪的共犯,理應無條件撤銷其監護資格。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