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職校生的創業夢( 中國夢檔案(4))

2017年08月31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王釵,女,1995年生,廣東潮州人。廣州華立科技職業學院2017屆服裝設計專業畢業生。創辦“棗尚好”品牌,運用粉絲經濟、網紅效應等電子商務運營模式賣新疆紅棗,至今營業額達5000萬元。

 

  7月1日,是我們2017屆畢業生離開母校、走上社會的日子。而我,作為一位“95后”的潮汕女孩、服裝設計專業的畢業生,尤其透著特別的不一樣。

  早在去年6月份,我就因為在校創業成功,得到眾多投資人青睞,並被賦予“網紅”“女總裁”等身份,還接受了央視專訪。

  從我上技校那天,“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已成為響徹全國的熱詞,更成為廣東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抓手。學院也不遺余力,從政策實施、載體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完善“雙創”配套體系,將畢業生的發展作為教學的重中之重,鼓勵學生“摸爬滾打”。2015年,更是斥巨資建立起創業學院,目前已有35個學生創新創業體驗團隊入駐華立創新創業園,並成功孵化20多家,注冊資本超過5000萬元。

  在學校,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現代學徒制”“工學交替”等先進的人才培養模式早就不是新鮮事。

  機遇總是青睞有准備的人,我也沒有辜負機遇的眷顧。從大一開始就懷揣著創業夢的我,在了解學院創新創業園開設了學生創業體驗店扶持項目后,便同幾個小伙伴創辦了“微衫”。大二上學期又創辦了“棗尚好”健康食品品牌,並在學院的支持與幫助下,讓公司在大二下學期投入了正規化運作。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說的正是我們這些懷揣夢想與奮斗目標的年輕人啊!

  (本報記者 羅艾樺整理)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30日 15 版)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